衝撞體制拒繳200萬保證金參選 范雲:將會提釋憲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抗議台北市長保證金200萬違憲。(圖/記者潘永鴻攝)。(圖/記者潘永鴻攝)

▲范雲抗議200萬元選舉保證金已構成違憲。(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社民黨主席范雲30日早上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市長,她卻提出保證金違憲,並未準備200萬元選舉保證金,完成登記後,遭到台北選委會退還資料,另外附上「依法不受理候選人申請登記通知單」。

范雲揚言說,將訴求行政訴訟,並展開釋憲的行動。她強調保證金制度讓參政成了特定階級專屬的權力,已經構成違憲,國外不少城市的保證金都沒有台灣來得高,對此將會提起釋憲,要求修改保證金制度,不讓高額金錢門檻阻礙人民參政。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圖/記者潘永鴻攝)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圖/記者潘永鴻攝)

社民黨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無分階級、性別皆應享有平等參政權,現行的保證金制度卻築起一道天花板,限制年輕世代、窮人、小黨候選人的參政權利。范雲強調,高額保證金,已經違反憲法第7、第17級第129條。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