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削價競爭白熱化?產險公會出手 強化核保服務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左)、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左)、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汽車保險業務是多數產險公司營收的主要命脈,市場競爭激烈,也曾傳出削價惡性競爭。產險公會理事長、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表示,將會積極依產險業自律監控組織及作業準則,要求各產險公司以服務為良性競爭,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在29日召開的會員代表大會中表示,未來一年,首要工作就是維持車險市場秩序。

汽車保險業務是產物保險業重要的一項業務,占產險市場過半業務量,汽車保險經營的良莠關係到產物保險公司經營成果。

陳燦煌強調,汽車保險在9年前、民國98年4 月1 日實施費率自由化之後,因為汽車市場趨於飽和,各保險公司間競爭日形激烈,也讓各家產險公司經營更為艱辛。

因此,公會蒐集許多會員公司的建議,認為維持汽車保險市場秩序相當重要。而在維持車險市場紀律部分,須健全保險人經營與管理及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

公會之前已依《保險法》第165-2條規定,為所屬會員公司的健全經營及維護同業聲譽,制定「產險業自律監控組織及作業準則」提供各保險公司遵循,希望導正有些同業使用價格競爭的手段。

陳燦煌表示,公會接下來會就此現象及狀況,積極要求會員產險公司回歸到以服務面的良性競爭市場關係,重視核保專業及危險對價原則,才能進而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健全保險人經營與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