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司令:台灣參與印太戰略 不一定要激怒大陸

▲▼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最高司令部前司令史塔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最高司令部前司令史塔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推動「印太戰略」,外交部委託遠景基金會30日舉辦「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最高司令部前司令史塔福(James G. Stavridis)受訪強調,台灣是區域合作的重要國家,參與印太戰略不一定是要採取激怒中國的方式,而是應外交手腕。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前國家情報總監退休上將布萊爾(Dennis Cutler Blair)日前撰文稱,應該促進台灣與日本緊密合作,以抵抗中國的侵略行為。史塔福上午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會議時表示,台日關係發展至關重要,但他不認為台日合作需要針對中國,而是可作為區域集體安全的一環,涵蓋包含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國家的合作。

史塔福也認為,中國在南海建人造島是非常挑釁的行為,此舉將成為美國及中國與其他國家關注的焦點,避免南海被軍事併吞是極度重要的事情。

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2019年國防授權法」(NDAA),認為美國應該支持強化台灣軍力、擴大雙方軍事交流合作等。史塔福說,此法讓美國政策能保證台灣繼續從美國獲得先進武器,且強化「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