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小一新生數滿班 北市教育局找退休師協助師資

▲▼今天開學!公館國小用闖關遊戲迎接小一新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天開學,公館國小新生睡眼惺忪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上課。(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台龍年小一新生達23萬人,創10年新高,今(30日)是開學日,台北市公館國小舉辦運算思維的闖關和踢足球活動,讓開學的第一天增添了不少有趣的氛圍,公館國小校長許進富表示,闖關遊戲讓小一新生來挑戰,希望可以引導小朋友提升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公館國小舉辦闖關和踢足球活動,讓闖完關的小朋友參加足球活動,公館國小表示,藉由今年的足球熱潮,讓這股運動的氣氛帶進校園,報到日輕鬆自在,不緊張,學校也特別邀請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為小朋友開球,讓開學第一天好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小一新生不哭,公館國小特別舉辦踢足球活動,也邀請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開球。(圖/記者崔至雲攝)

▲▼為了讓小一新生不哭,公館國小特別舉辦踢足球活動,邀請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為小朋友開球。(圖/記者崔至雲攝)

擔任闖關遊戲志工的蕭媽媽表示,這次會來擔任志工,希望能以家長的角度去陪同小一新生,讓小朋友及家長都能放心。帶著一對兒子的寧爸爸說,昨(29日)晚,小學三年級的哥哥有跟弟弟說一些鼓勵的話,讓弟弟第一天上課沒有這麼緊張。另一名家長劉媽媽提到,兩個雙胞胎兒子一起開學,雖然會擔心,但學校有安排家長說明會,讓家長安心不少。

▲▼今天開學!公館國小用闖關遊戲迎接小一新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天開學了!公館國小舉辦「資訊科技小高手-運算思維go!go!go!」活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外界關心的教師缺額問題,許進富表示,今年龍寶寶上小一,公館國小班級人數增多,學校今年滿招,但開學前已將師資補齊,小朋友的學習不會受影響。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今年全台北市小學超過100班,截至昨(29日)為止,只有少數幾所學校有老師缺額的狀況,目前教育局鼓勵代理老師及退休老師協助,以不影響學生學習為原則。

▲▼今天開學!公館國小用闖關遊戲迎接小一新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開學第一天,公館國小新生興奮進校園。(圖/記者崔至雲攝)

►更多相關:影/超級英雄來壯膽! 國小開學日學生好high不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