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復活」猛獁象 哈佛教授:要放養西伯利亞拯救凍土層

▲▼猛瑪象。(圖/翻攝自Facebook/Dinosaurs titans of past time)

▲世界上最後一批西伯利亞猛獁象大約於公元前2000年滅絕。(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Dinosaurs titans of past ti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遺傳學家丘奇(George Church)日前提出一項計劃,打算復活並繁殖一萬年前在西伯利亞地區滅絕的猛獁象,然後將其放歸北極,用以防止永久凍土層的融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丘奇目前正在俄羅斯雅庫特地區進行訪問,預計猛獁象「復活」計劃會在此地進行。俄羅斯科學家1998年就在雅庫特建立了更新世公園,重現了一萬年前北極地區的生態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復活」計劃是透過對大象進行基因改造,進而培育出頭部毛較短的「新生代」猛獁象。丘奇說,「我們預計培育出穩定的猛獁象族群,並與其他食草動物放養於西伯利亞、加拿大及阿拉斯加等地。牠們將吃掉樹木,以便加速草地生長。」

雅庫特地區曾發現了世界上80%有軟組織的更新世及全新世動物樣本。當地政府日前表示,將與俄羅斯東北聯邦大學合作建立一個世界級古遺傳學中心,對永久凍土層中的古代動物細胞進行研究,並嘗試克隆這些已滅絕的生物。

關鍵字: 俄羅斯復活猛瑪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