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部一夜連2震! 網嚇醒發文「凌晨搖了一下」

2018年08月30日 05:54

▲▼宜蘭外海30日凌晨3時53分發生芮氏規模4.3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外海30日凌晨3點53分發生芮氏規模4.3有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東部深夜連2震!30日凌晨3點54分,宜蘭外海發生規模4.3地震,最大震度3級,位在新北市五分山。4點36分花蓮壽豐鄉發生規模3.6地震,最大震度4級。許多民眾還未入睡,紛紛在PTT、臉書發文表示:「搖了一下」、「以為頭暈」、「至少2秒以上」掀起熱議。

氣象局指出,台灣東部外海30日凌晨發生規模4.3地震,震央位在宜蘭縣政府東方60.2公里,最大震度3級在五分山,深度17.2公里;除宜蘭縣南澳2級、宜蘭市1級外,新北市也1級有感。

地震發生後,有網友在臉書表示「剛剛還以為是自己頭暈」、「一搖就醒來,還以為是錯覺」。至於台北雖然沒有震度,但仍有人先後在PTT表示:「台北小搖了一下」、「台北有感」、「信義區有感」引發關注。

▲▼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另外,在4點36分花蓮壽豐鄉發生規模3.6地震,深度16.9公里,最大震度4級在花蓮縣西林。

出版:04:02

更新:05:54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