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銀恨妙喻櫻木花道 楊俊瀚跟陳傑學的

2018年08月30日 01:51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楊俊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決賽,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拿到銀牌,雖然一度失落,但在調整心情後,也能豁達表示「櫻木花道也沒拿冠軍,大家一樣會記得他!」這個妙比喻,還是學長陳傑教的。

其實這個比喻,不只是為了耍幽默而已,楊俊瀚從這句話背後,看出學長陳傑這幾年征戰沙場所歷練出來的性格,「我忘記他什麼時候講這句(櫻木花道哽)的,但這是用來鼓勵我的。」

楊俊瀚說,陳傑比過那麼多場大賽,也曾像他這樣與冠軍擦身而過,有時還沒有拿到獎牌,「他一定會失落,也會有情緒,可是他會想辦法不讓自己影響團隊,甚至會想辦法帶動氣氛,不要讓這個團隊有不好的氛圍。」

當時陳傑說這番話,也是在鼓勵楊俊瀚,好比這場亞運,呼應櫻木花道哽,他說:「雖然我是第二名,但我也是亞洲第二,我覺得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銀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