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牌擦肩!蔡英文不捨楊俊瀚:你是台灣人心中的金牌!

2018年08月30日 01:18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9日出賽田徑200公尺決賽,與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一路競爭,最後僅差「千分之二秒」與金牌差肩而過獲得銀牌,全台灣的粉絲都一起為楊俊瀚感到惋惜。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不捨楊俊瀚,認為他仍是「台灣人心中的金牌」。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與金牌擦肩而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楊俊瀚加油,「你是台灣人心中的金牌!」在亞運賽場上,有意志力、有拚勁,也有淚水,「我們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200公尺決賽中,跑出破全國紀錄的20秒23新紀錄,雖然和金牌選手成績相同,但因為壓線較晚,拿下銀牌。真的只差一點點。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俊瀚拚到衝線時跌倒 。(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說,結束100公尺的比賽後,俊瀚有些失落,但他把自己歸零,把經驗變成養分,拿出更好的表現,今天他用破紀錄的表現在賽場上衝刺,全國人民都看到他拚了命壓線的那一刻,「我們一起感到惋惜,更要一起鼓勵他,加油,繼續拚!」

蔡英文也提到,在軟式女網項目,鄭竹玲闖進冠軍戰,為我們多拿一面銀牌,黃亭茵則是在自由車女子個人全能賽中,衝出好成績,自由車項目的第二面銀牌,而男子柔道選手楊勇緯則是先爭取敗部復活後,又在延長賽中打敗對手,拿下賺人熱淚的一面銅牌。而在示範項目中,輕艇水球的男子組和女子組,也各拿一面示範賽銅牌。

蔡英文說,今天沒有金牌,但一點都不可惜,因為選手們展現的拚勁,都是我們心中的金牌。

網友在蔡英文臉書回應表示,「臺灣隊加油,再奪幾面金牌,為國爭光」、「盡力就好!再接再厲!」、臺灣的孩子,您們好棒!「田徑兩位銀牌都突破自己的極限,已經是金牌價值。」、「楊俊瀚的拚勁,看了很感動。在我心目中第一名」、「加油,你們都是最棒的選手,台灣人民以你們為榮」、「體育就是國力,體育強就代表國家強更耀眼國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