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差的人很吃香!創造力比別人強、收入高...別傻傻被欺

生氣暴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懂得發洩憤怒情緒,較不容易心臟病發。(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謝承恩/綜合外電

別人說你脾氣好,可別高興得太早!從小總是被教育要溫良恭儉讓,長大卻敵不過現實的摧殘,不是被氣到得內傷,就是練成「佛系人生」與世無爭。研究指出,「脾氣差」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競爭力強且更具有創造力!

根據《BBC》的報導指出,想法較為悲觀、懂得預先做好最壞打算的人,具備許多優勢!例如脾氣暴躁的人往往談判風格強勢,能做出許多重大決定,且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此外,往往表現得憤世嫉俗的人,反而較有穩定的婚姻、收入高、活得更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09年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實驗中,把學生分成了2組,一組學生讓他們回憶起令他們惱火的經驗,另一組則引導他們產生悲傷的情緒,之後2組人馬計時在16分鐘內,盡可能的針對某一個議題提出想法,結果發現「憤怒組」的學生,相
於其他人所提出的想法,重覆率不到1%,思想更具有原創性!

▲▼點子,創意,組織,創造,便條紙。(圖/翻攝自pixabay)

▲脾氣差的人具有高度的創造力。(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創造力的關鍵,是在於「不斷的嘗試、轉換不同的路徑與方法」,或許可以解釋為何網站上惹怒網友,總是有許多精彩的「唇槍舌戰」留言。研究者Matthijs Baas提到,「憤怒」會讓你調動所有的資源準備好應戰,並且讓你擺脫目前的困境與窘狀,許多偉人也時常以憤怒、刁鑽的脾氣著名,例如牛頓、貝多芬、賈伯斯等。

若是過度壓易憤怒,也可能會讓身體生病!而在2010年的另一項實驗中,研究人員找來了644名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花了5~10年追縱他們對憤怒的反應,結果發現「抑制憤怒的人」會使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增加3倍!

從另一方面來看,一直保持樂觀(或勉強自己樂觀)的人,要注意可能會產生幾項風險,例如削落你對生活的動力、對於細節馬馬虎虎、容易受騙上當或是變得更自私自利。另外,追求安逸生活與歡愉感,還可能會導致暴飲暴食、酗酒及追逐一夜情等刺激性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