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開4條脈動生產線 殲-20年產量可達40架

▲▼殲-2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

▲陸媒指出,殲-20已經正式服役。(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飛機製造公司近期為殲-20戰機開通4條脈動生產線,每條生產線每個月大約生產一架,年產量可達40架以上。根據陸媒報導,殲-20已經正式服役成為「可以和美國F-22一較高下的先進戰機」,但建造速度始終都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根據陸媒《新浪軍事》報導,殲-20已經正式在解放軍空軍服役;成都飛機製造公司已經為殲-20開通了4條脈動生產線,新的生產線將以試產殲-20B為主,並為渦扇-15(WS-15)發動機進行測試;每條生產線每個月大約生產一架殲-20,年產量可達40架以上。

報導還提到,殲-20目前雖然不會出口,隨著服役數量不斷增加以及渦扇-15發動機的換裝,早期型號的殲-20未必不會出口,如同現在的殲-10戰機一般,「這款我國曾經的非賣品,現在也在積極的尋找國際客戶。」

▼渦扇-15發動機模型,亦稱「峨嵋發動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渦扇-15(WS-15)發動機模型,亦稱「峨嵋發動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某印度退役軍官說法,巴基斯坦可能成為第一個獲得殲-20戰機的海外用戶,屆時印巴的空中力量對比將會失衡。這名退役軍官指出,巴基斯坦即使獲得早期型號的殲-20「也會對印度空軍形成壓倒性的優勢」。

報導強調,目前印度空軍最先進的戰機是俄羅斯的蘇-30和法國的疾風戰機,兩款戰機雖然都是當今世界性能最優良的戰機之一,但在面對具有隱身能力的殲-20「顯然沒有什麼勝算」。

▼殲-20參加夜間對抗訓練。(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首支殲-20部隊! 混編殲-16、殲-10C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