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楊俊瀚200M錯失金牌 田徑金牌再等4年後?

2018年08月29日 22:58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200公尺楊俊瀚錯失金牌 。(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備受期待奪金的田徑好手楊俊瀚,最終在雅加達亞運200公尺項目中,以不到0.01秒之差不敵日本的小池祐貴,繼前一天陳奎儒也以0.05秒之差不敵中國的謝文駿鍍銀後,再度飲恨摘銀,而錯失這一金後,中華田徑僅剩男女400公尺接力有望暌違24年再奪下亞運田徑金牌。

我國100公尺、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今年狀態維持相當不錯,兩項目都相繼刷新紀錄,100公尺在6月的日本大學公開賽中,以10秒11締造全國紀錄,200公尺則是在5月的全大運中衝出20秒33,成績都能維持在亞洲前段,被寄與厚望在亞運奪下自1994年「風速女王」王惠珍奪下200公尺後、暌違24年的田徑金牌,也是繼1966年吳阿明在十項全能摘金後,暌違52年的男子田徑金牌。

▲▼  楊俊瀚  。(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和小池祐貴(右)互尬。(圖/記者張克銘攝)

前一天的110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但到第10欄的最後衝刺卻被隔壁道的中國謝文駿超越,兩人互尬到最後,謝文駿先以13秒34衝過終點線,陳奎儒再以13秒39拿下第二名,雙方僅僅只差了0.05秒。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110欄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來到200公尺,楊俊瀚從預賽開始成績就不斷提升,楊俊瀚在200公尺預賽中就跑出20秒95分組第一晉級,接著準決賽也是一路領先,不過到後半段後稍微放掉,最終跑出20秒53分組第二,僅次於日本的小池祐貴跑出20秒35。

200公尺決賽,楊俊瀚帶著全國人民的期待站上亞運跑道上,從開賽就取得領先,不過隔壁道的小池祐貴馬上追上,兩人也是互尬到最後一刻、幾乎同時壓線,楊俊瀚為了超前還因此在終點線跌倒,但大會觀看重播許久才決定名次,小池祐貴靠著「軀幹」稍稍領先楊俊瀚過線而拿下金牌,楊俊瀚飲恨摘銀,而兩人成績都是20秒23。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200公尺楊俊瀚衝終點後跌倒 。(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俊瀚無緣金牌後,中華目前僅剩接力賽,但依照過去成績來看,中華接力要奪金必須要衝出本季最佳甚至全國紀錄才有機會,因此錯失這一金後,似乎也宣告著中華田徑隊的金牌還得再等四年,睽違24年的金牌還要再等等。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俊瀚無緣200公尺金牌 。(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