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兩岸男籃交鋒 劉錚、丁彥雨航頂尖對決

▲中華男籃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本屆亞運帶領中華男籃重返4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雅加達、巨港亞運男籃4強戰,台灣時間晚間19時30分就將對決強敵中國,爭取晉級金牌戰機會。此次也將是雙方兩大進攻箭頭劉錚、丁彥雨航的再度交手。兩人在今年CBA準決賽才分別代表浙江廣廈、山東高速血戰7場,最終才由劉錚所屬廣廈勝出,亞運再度碰頭,無疑也將是兩岸頂尖搖擺人的一場精采對決。

本屆亞運中華男籃一路過關斬將,打進睽違48年之久的4強戰,也展現了台灣籃壇中生代接班的重新奮起氣勢,但面對眾多好手坐鎮的中國男籃,此戰兩岸對決,無疑也將是中華隊本屆亞運至今的最大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中華男籃陣中包括劉錚、陳盈駿、周儀翔及胡瓏貿,都是在CBA職業聯賽效力好手,面對中國男籃可說並不陌生,其中劉錚和中國隊當家小前鋒丁彥雨航,更在剛剛落幕的CBA賽季中,於季後準決賽苦戰7場,才由劉錚所屬的浙江廣廈挺進冠軍決賽。

已經獲得NBA獨行俠隊青睞的丁彥雨航,近年來早已坐穩「中國第一小前鋒」席位,但由於此次亞運前舉行的史坦克維奇杯出現傷勢,整個亞運期間個人狀況並未調整至高峰,但身為過去兩年的CBA年度MVP,加上挑戰NBA強勢決心,他仍是中華隊必須嚴防的頭號勁敵。

至於劉錚方面,從當年黃金世代中後期,就被寄予厚望的「小飛人」,本屆亞運已經展現獨當一面的大將之風,過去兩年在CBA的對抗歷練,也讓劉錚整體場上表現更加成熟,此次面對中國男籃,也是劉錚證明自己的最佳機會。

身高192公分,現年27歲的劉錚,對上身高201公分、25歲的丁彥雨航,雙方進攻模式雖然不同,但都是球隊得分靈魂人物。不過劉錚的防守拚勁與強大抄截能力,也是中華隊相當仰賴的防守大將,此戰能否與丁彥雨航擦出對決火花,也是一大看點。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丁彥雨航(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彥雨航內外兼具的得分能力,將帶給中華隊防線不小考驗。(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