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足/李勝宇梅開2度、孫興慜助攻 南韓3比1越南闖決賽

2018年08月29日 20:05

▲「南韓梅西」李勝宇梅開二度,孫興慜距金牌剩一步。(圖/CFP)

▲「南韓梅西」李勝宇梅開二度,孫興慜距金牌剩一步。(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亞洲一哥」孫興慜距離亞運金牌又更近一步,南韓29日在準決賽對上今年亞洲盃U23亞軍越南,「南韓梅西」李勝宇開賽7分鐘就閃電破網,他單場梅開二度,加上前役上演帽子戲法的黃義助第28分鐘接獲孫興慜助攻,挑過門將取得本屆第9顆進球,南韓終場以3比1力克越南闖入金牌戰。

上屆亞運金牌南韓不僅要爭取2連霸,更重要的是,陣中效力英超熱刺的「亞洲一哥」孫興慜急需這面金牌以取得免役資格,否則剛續約5年的他,將面臨職業生涯被兵役中斷,對巔峰時期十分有限的足球員來說相當不利。

因傷缺席了8強賽的當家門神趙賢祐,此役重新扛起守護南韓大門的重任,而曾在對伊朗之戰進球的「南韓梅西」李勝宇,也被拉上先發,身材嬌小但腳法靈活的他,開賽7分鐘就建功,黃喜灿過人後前傳,雖然黃義助球沒停好,錯失射門機會,但李勝宇及時插上挑射破門,這也是越南本屆賽事失掉的首球。

孫興慜在第19分鐘操刀自由球,球搓起「彎刀」的弧線,可惜力道不夠直接進到門將手中;第23分鐘,他又獲得一次門前頭槌機會,但躍起後還是沒頂到。雖然孫興慜本屆至今僅取得1顆進球,但他的存在分散了對手的防守,加上高水準的傳球能力,依舊殺傷力十足。

第28分鐘孫興慜送出助攻給前役猛進3球的黃義助,對方挑過門將替南韓射入第2球,取得2比0領先。南韓第55分鐘再次將比數改寫為3比0,李勝宇中場帶球,將球送給隊友,黃喜灿沒停好球,「南韓梅西」選擇自己插上射門,攻入個人此役第2球。

越南下半場加強攻勢想搶分,但幾乎都無功而返,終於在第70分鐘靠著中路自由球機會,由Tran Minh Vuong操刀,把球打向球門左上角破網,追回1球。不過越南最終仍沒能上演逆轉秀,南韓以3比1帶走勝利,闖入金牌戰。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越南射門次數還比南韓多,但射了11次僅3次射正,南韓5次射門全部射正,取得3個進球,展現了極高的進攻效率。越南單場失3球,連5場0失球的紀錄破功,只能爭取銅牌。

▲「南韓梅西」李勝宇梅開二度,孫興慜距金牌剩一步。(圖/CFP)

▲「南韓梅西」李勝宇梅開二度,孫興慜距金牌剩一步。(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