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柔道/激戰8分鐘終奪牌 楊勇緯激動泛淚

2018年08月29日 19:45

▲雅加達亞運,柔道,中華隊楊勇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勇緯。(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睽違8年,中華隊終於再度盼到亞運柔道男子獎牌,由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銅牌中,與北韓選手安英才(譯音)激戰8分多鐘,才艱苦拿下獎牌,賽後也激動到眼眶泛淚。

楊勇緯和安英才纏鬥到正規時間結束,還無法決定勝負,幾次三角鎖攻勢都讓對方逃脫,甚至一度成功切入十字固,敏捷的安英才都能脫困,只得黃金得分賽分勝負。

攻勢猛烈的楊勇緯,雖然沒能成功取得分數,但不斷防守逃脫的安英才,因消極進攻被判指導,才在4分38秒取勝,連同正規賽時間,打了8分鐘多鐘。

楊勇緯賽後表示,就是因為知道中華隊等(獎牌)很久,大家對他的期望又很高,也想回應大家的期待,只是他想要拿金牌,沒能進決賽有點難過。

「我預賽情緒有些激動,因為有機會可以掌握住。」楊勇緯在8強賽遇上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來自烏茲別克的伊洛斯巴耶夫(Diyorbek Urozboev),纏鬥的一瞬間就被終結比賽,讓他錯愕無比,也相當難過。

楊勇緯說,選手原本就要在各種情境做模擬訓練,調適心態也是,於是加緊時間調整自己,面對之後的復活賽,獲勝之後給了他很大鼓舞,來面對銅牌戰。

沒能獲得金牌雖遺憾,但楊勇緯知道自己還年輕,還有進步空間,只是因為大家對他期望深,讓他渴望金牌。

這是中華隊隊史繼2010年廣州亞運的曾漢捷之後,相隔8年再度有男子選手奪牌,楊勇緯也知道這面牌大家等很久,奪牌渴望才會如此強烈。

▲雅加達亞運,柔道,中華隊楊勇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