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前必完成的旅遊清單!平溪天燈節中秋場9/24點亮夜空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過去畫面)。(圖/記者徐政璿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來平溪放天燈吧!「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將於9月24日中秋節當天,在平溪國中登場,配合平溪山城的天然景緻與月色之美,今年首度與臺灣的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將中華文化賦予新的創意,在12呎主燈上繪製活潑的水墨插圖及題字,在當天施放。

▲▼2017平溪天燈節(圖/記者于佳云攝)

▲平溪天燈節中秋場將在9月24日舉辦。(資料照/記者于佳云攝)

「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20年,已成為台灣重要觀光意象代表之一,從2008年起屢屢獲得國際媒體的青睞,包括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美國CNN新聞網推薦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列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之一、今2018年再獲得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臺灣2018年「最值得推薦國際旅客文化活動」,以及Reader’s digest推薦「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之一,且是台灣唯一入選的節慶活動。

2017平溪天燈節(圖/記者于佳云攝)

▲平溪天燈節已成為台灣代表性慶典。(資料照/記者于佳云攝)

今年天燈節中秋場以「詩情話意 平溪踏月」為主題,與台灣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跳脫以往人們對「書法」拘謹的感受,用新世代的書法字體題出優美的中秋相關詩詞、成語,搭配中秋節的兔子、嫦娥、月亮以及平溪的天燈、山城等元素,繪製出獨具特色的12呎水墨主燈,並在當天施放。

在天燈節活動結束後,新北市政府與平溪區在地鄉親,也會主動安排淨山活動,讓傳統文化與自然環境共存共榮!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到平溪共度美好的中秋佳節。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
活動日期 107年9月24日(一) 中秋節
活動時間 18:00~20:30
活動地點 新北市立平溪國中(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2段295號)

關鍵字: 中秋節 中秋連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