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主任衝公車堵人「為何撤旗」 柯文哲動怒回嗆:干我屁事

2018年08月29日 21:37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平時搭公車上班,僅有一名隨扈維安,不料近日卻先後被獨派人士堵住去路,要求他對東奧正名、打壓台灣旗表態,氣得他當場回嗆「關我屁事」。事後,柯文哲表示,人民有表達的權利,但不要去騷擾別人,「我看警察局不會再讓我搭公車了」。對此,北市府稍早宣布,基於維安考量,31日起市長將改搭公務車上班。

由於柯文哲過去1年多來都搭公車上班,因此有獨派青年看準機會,27日一大早就到站牌堵人,要求柯文哲簽署「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書。期間,柯文哲未搭理該名男子,隨扈也上前將人隔開,未發生進一步衝突。

▲▼台灣國主任衝公車堵人「為何撤旗」 柯文哲動怒回嗆:干我屁事。(圖/翻攝自臉書/羅宜)

▲獨派人士要求柯文哲簽名連署東奧正名。(圖/翻攝自臉書/羅宜)

事後,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此事,表示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人民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但同樣的,人民也有不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他強調,東奧正名是一個民間發動的活動,他表達尊重,「但很不喜歡,用暴力、脅迫、或是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

事隔2天,曾朝柯文哲丟鞋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29日再度出招,與柯文哲搭乘同一班公車,還手持一本「柯文哲大哉問」,衝上前連番質問:「到底是誰下令沒收台灣旗?」、「誰沒收誰就是王八蛋」、「如果不是你,請你說清楚是誰下令的」,稱柯文哲若說清楚講明白,或許還能挽回獨派部分人心。

▲▼台灣國主任衝公車堵人「為何撤旗」 柯文哲動怒回嗆:干我屁事。(圖/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柯文哲動怒回嗆:干我屁事。(圖/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

對此,柯文哲起初不願多作回應,將頭撇向窗外,僅不時表示「你這是騷擾」。但陳峻涵不死心,仍不斷出言質疑、緊咬不放,最後終於讓柯文哲忍不住大罵:「世大運閉幕,場內是國安局管的,那些都是國安局處理的,干我屁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29日下午表示,柯市長已多次表示,人民有表達意見之自由,但自由應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基礎,近日數起民眾向市長陳情之情形,已造成市警局執行維安上之困擾;為節省警力使用,避免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柯將自31日起改搭乘公務車上班。

▼柯文哲出席107年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透露警局大概不會再讓他搭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107年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