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200M決賽狂飆20秒23破全國 楊俊瀚摘銀痛哭

2018年08月29日 20:10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田徑項目,奪金大熱門楊俊瀚29日出賽男子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23破全國紀錄,可惜壓線時因為軀幹稍稍落後於小池祐貴,只能飲恨以銀牌作收。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摘銀痛哭。(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圖/亞運官方資訊網提供)

▲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楊俊瀚宇小池祐貴幾乎同時壓線。(圖/亞運官方資訊網提供)

楊俊瀚為我國100公尺、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本次亞運也備受期待能奪下獎牌,在100公尺預賽、複賽到決賽連三趟都繳出10秒20以內的成績,最終以10秒17排名第五,已經是近48年最佳成績,雖然沒能奪牌,但卻能看出楊俊瀚近日狀態維持相當不錯。

今年5月的全大運,楊俊瀚飆速跑出20秒33刷新全國紀錄,這個成績放到亞洲也有前三名的實力,僅次於中國謝震業的20秒16,以及剛剛在比利時跑出20秒29的小池祐貴,而本次謝震業又因傷缺陣,也讓楊俊瀚奪牌機會更加濃厚。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俊瀚在200公尺預賽中就跑出20秒95分組第一晉級,接著準決賽也是一路領先,不過到後半段後稍微放掉,最終跑出20秒53分組第二、總排第三進入決賽。

進入決賽後,楊俊瀚從開賽就飆速,與隔壁道的小池祐貴互尬到最後一刻,兩人幾乎同時壓線,楊俊瀚還因此在終點線跌倒,大會觀看重播許久才決定名次,小池祐貴靠著「軀幹」稍稍領先楊俊瀚過線而拿下金牌,楊俊瀚飲恨摘銀,但兩人成績都是20秒23。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為了壓線衝向終點線後跌倒 。(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200公尺楊俊瀚與左邊的小池祐貴都跑出20秒23。(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200公尺楊俊瀚 。(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俊瀚 。(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