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鞋「達芙妮」挨告侵犯著作權 只因為一張新年快樂

▲▼達芙妮從2015年開始爆出關店潮,如今短短3年就關了近3000家店鋪。(圖/CFP視覺中國)

▲女研究生Email傳情「思念老師的味道」,遭正宮提告,台北地方法院判正宮敗訴。(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曾找來港星謝霆鋒、韓星全智賢、SHE等知名藝人代言的知名女鞋品牌「達芙妮」,負責人及台灣總經理日前挨告違反《著作權法》,後因雙方和解、撤告,台北地檢署作出不起訴處分,不過其實全案起因一張貼在各門市的「新年快樂」圖。

農曆年左右,達芙妮各門市都貼了一張新年快樂圖,但一家「有角職匠公司」控訴達芙妮違反《著作權法》,因為該張新年快樂圖的原設計者,就是有角職匠,原圖印著的「有角職匠」4個字,還被改成「達芙妮」。

有角職匠認為達芙妮未經同意授權,擅自下載圖片並且重製,因此對達芙妮所屬的展昕貿易張姓負責人,以及苗姓台灣區總經理提起告訴。

苗姓總經理表示,使用該新年快樂圖為大陸地區的主管指示,並不知有侵權問題。事後雙方達成和解,有角職匠撤告,因此台北地檢署給予不起訴處分。

達芙妮原為台中一家鞋廠,以平價品牌之姿進軍女鞋市場後業績一路長紅,甚至打進大陸市場,成為大陸女鞋第一品牌,甚至邀請香港藝人謝霆鋒擔任創意總監,並由謝霆鋒、全智賢、劉詩詩、郭雪芙擔任品牌代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