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賭神」赴韓狂贏10億!未申報遭沒收1200萬 霸氣回:捐國家

2018年08月29日 18:36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被世界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有「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日前在南韓賭場大賺約10億台幣,不過29日入境台灣時,被發現背包內有韓元4億880萬元(約台幣1千2百萬)、泰銖47萬3千元(約47萬4千元),但因未申報,全數遭沒入。不過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豁達表示,「就當繳稅吧!」

▲▼賭神。(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面值5萬元的韓元鈔票就有8160張。(圖/翻攝畫面)

關務署表示,戴子郎(本姓黃,61歲)中午12時從韓國搭飛機回台,在這之前有自行申報攜帶1萬5千元美金,不過清查時卻發現他後背包竟有約折合台幣1247萬元的泰銖及韓元,且未申報,因此依法將這些外幣全數沒入。初步估計,面值5萬元的韓元鈔票就有8160張,預計6點可以登錄清點完畢。

▲▼賭神。(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被沒收1千多萬仍豁達表示「當繳稅」。(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黃姓男子接受媒體採訪時大器表示,「就當繳稅給政府,捐給國家。」對於被沒收上千萬一事,眉頭似乎都沒有皺一下。

根據「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報辦法」,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人員出入國境,同一人於同日單一航(班)次,只要攜帶總價值逾等值1萬美元外幣、香港或澳門發行之貨幣現鈔,或總價值逾10萬元台幣現鈔,或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的有價證券,或總價值逾等值1萬美元的黃金,或總價值逾等值1萬美元,且有被利用進行洗錢疑慮的物品,應主動向海關申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