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之怒不再? 陸開始解除赴韓旅遊團禁令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薩德(THAAD)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旅遊公司正在恢復組織前往韓國的旅遊團,是為中韓關係解凍的最新跡象,連帶提振韓國對華出口和韓國汽車在華的銷量。中韓去年為了部署薩德飛彈系統發生爭執,中方隨後祭出「禁韓令」抵制韓國企業,導致陸客赴韓旅遊人數暴跌,不過情況正在逐漸改善。

《法新社》報導,大陸政府於2017年下令要求旅遊公司停止銷售熱門的赴韓旅遊團,導致陸客對韓國的到訪量下降48%只剩420萬人次,嚴重衝擊韓國的旅遊產業。如今大陸最大旅行社之一的春秋旅遊(Spring Travel)將於下週恢復赴韓團隊遊,每團可招攬多達40名遊客前往首爾和清州等城市,顯示中韓關係開始慢慢回溫。

有銷售人員透露,這些赴韓旅遊團「在最近幾天」開始打折銷售。其他公司包括大陸第二大旅行社、國營的中國國旅(CITS)以及中國青年旅行社(China Youth Travel Service)先前推出的赴韓旅遊團,每團人數限定為最多8人。

▼南韓民眾於首爾街頭抗議在境內布署薩德飛彈防禦。

南韓民眾於首爾街頭抗議在境內布署薩德飛彈防禦。(圖/路透社)

文章提到,自從去年12月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大陸以來,加上中方尋求盟友共同應對中美貿易關稅,中韓關係有所改善。大陸總理李克強6月份還會晤SK集團(SK Group)、三星(Samsung)和現代(Hyundai)的代表,呼籲他們「幫助保護自由貿易」。

結合赴韓自由行旅客的增長,團隊旅遊禁令的放寬使7月份赴韓陸客的人數超過40萬人次,高於去年的28萬人次,卻仍低於爆發薩德爭議前將近60萬的高點。根據韓國免稅店協會(Korea Duty Free Shops Association)說法,韓國的免稅商店已經受益,今年上半年銷售額同比增長近32%,都是大陸買家大量購買的結果。

中韓關係回溫也讓韓國的汽車製造商受益。今年前7個月,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Kia)在大陸銷售60多萬輛汽車,比去年的50萬輛增加20%。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仍然沒有多少韓國電視劇進入大陸市場,演員和流行歌星據報導仍然被拒於門外。

▼「薩德」終端高空防禦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德」終端高空防禦飛彈(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