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水災造成580校受損 教育部:校園還淹水可易地開學

▲823水淹台南 高思博:賴清德治水無能又說謊。(圖/記者陳駿豪攝)

▲823水災造成多校受損,教育部提出2項因應措施,供學校彈性運用。(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小學明(30日)開學,南台灣的淹水狀況,家長擔憂學校是否能如期開學,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29日)在教育部部務會報時表示,感謝在國軍、志工的協助清理下,目前初估全國學校均能如期開學,但考量到仍有地區有降雨,教育部提出2項因應措施,供學校彈性運用。

針對南部最近的豪雨,造成全國各中小學損失,姚立德說,由於今晚到明天一早的天氣尚未未穩定,教育部提出2項因應措施,包括若校內仍有部分區域積水無法上課,學校可選擇易地開學,另外,考量到山區道路交通不便等,若有學童上下課的安全疑慮,學校可自行評估是否彈性延後開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立德表示,截至今(29日)下午4點半,共有580校受損,初估災損約3.2億元,以縣市區分,嘉義縣災損1億1,746多萬元最多(高雄市災損8,212多萬元、台南市災損4,548多萬元),以學校區分,高雄立瑞祥高中受損1,400多萬元最多(嘉義縣立大同國小受損1,009多萬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950多萬元)。其中真理大學麻豆分校的體育館等積水較深,不過9月10日才開學,研判開學應不受影響。

另外,姚立德說,適逢登革熱流行季節,針對災後的防疫問題,教育部也在8月27日發函給各校,提醒各校需根據登革熱防治規定,加強衛生教育宣導,防止疫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