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雨闖紅燈!單車阿伯鑽「右側死角」險挨撞…冷眼回頭接著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阿伯!紅燈餒!」台南市新營一名網友28日下午駕車行經金華路段,原本還與友人在車內開心聽歌,不料在綠燈起步準備越過十字路口時,右側視野死角卻突然闖入一名戴著斗笠的「單車阿伯」,嚇得他急忙重踩剎車,險些就將阿伯連人帶車撞過;更令原PO傻眼的是,阿伯死裡逃生後神情不見一絲緊張,還牽著車慢悠悠地繼續闖紅燈,不斷回頭冷眼看他,氣得原PO直呼「農曆7月半不要出來害人!」

▲▼單車阿伯橫越馬路被叭,淡定繼續闖紅燈。(圖/翻攝爆料公社)

▲單車阿伯無視紅燈「想走就走」,險些被駕車的原PO撞上。(圖/翻攝爆料公社)

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原PO與好友在金華路十字路口停等紅燈,車內音響還放著「反骨男孩」唱的《痘痘那邊》,2人隨著節奏搖擺、瞎聊,「你知道這是誰的歌嗎?」、「YA!YA!」隨著號誌由紅轉綠,原PO的右腳鬆開剎車輕踩油門起步,但這時身旁好友卻掉落手機,原PO急忙出聲提醒,根本就沒注意到視野右側死角中突然鑽入的一位單車阿伯,待發現時急忙踩下剎車,險些撞上。

阿伯身穿雨衣、頭戴斗笠、腳踏拖鞋一派輕鬆地踩著腳踏車上路,原本與原PO同向的他,在短暫「待轉」過後,竟無視前方號誌轉紅,乘風踏雨一路悠哉前行,完全不理原PO的車輛已經起步,直到聽聞長長一聲「叭~~~」後才如同大夢初醒,嚇得立即停下,險些就被轎車攔腰撞上。

雙方在十字路口短暫對峙後,阿伯將腳踏車龍頭調轉,彷彿身旁所有的事物全都暫停了一般,跳上腳踏車慢悠悠地踩下踏板繼續前行,行進間還不忘回頭冷眼望著原PO座車;原PO見狀後也傻眼,立刻搖下車窗大喊「阿伯,你闖紅燈餒!」但卻未得到任何回應;原PO只好將這段畫面PO上爆料公社,提醒大家「各位開車就算是綠燈,也一定要留意左右有沒有三寶出來抓交替!」

驚險瞬間曝光後,網友也直呼阿伯根本就是移動神主牌,「老人家沒有所謂的交通規則,他覺得可以走就可以走,反正被撞到都是要賠他」、「這種老人家你要是撞到他,他還會先罵你『怎麼開車的』!」、「阿伯也想去痘痘那邊?」、「原PO好客氣,還提醒他闖紅燈,要是我早就忍不住開罵了!」

▼事後阿伯裝作沒事悠哉離場,還不斷回頭冷眼直盯。(圖/翻攝爆料公社)

▲▼單車阿伯橫越馬路被叭,淡定繼續闖紅燈。(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