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錄音打氣 正妹消防員林語莛「聽不到了」 醫院判腦死

2018年08月29日 17:21

▲戴資穎為她錄音打氣,中壢正妹消防員林語莛醫生判定腦死。(圖/中壢分隊提供)

▲戴資穎為她錄音打氣,中壢正妹消防員林語莛醫生判定腦死。(圖/中壢分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林語莛睡飽了,就起來了,聽到沒!」、「別讓媽媽等太久!」台灣世界羽球之后戴資穎為她錄音打氣,消防同仁臉書心急為她四處集氣,但仍喚不醒她,中壢消防分隊24歲正妹消防員,29日在醫院全力搶救下,於下午2點30分仍宣告腦死,她是4天前在宜蘭海邊遭惡浪捲走獲救。

24歲的林語莛(警專33期)、高雄人,警專畢業後在2016年10月分發到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中壢消防分隊,25日和同是第二大隊青埔分隊周姓分隊長到宜蘭頭城海邊戲水,兩人遭惡浪捲走,漩渦一個往左、一個往右將他們分開,
周姓分隊長被救起,當時卻尋不到林語莛,直到被浪沖上岸才找到,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雖恢復心跳,但瞳孔已經放大,肺部X光檢查有嚴重浸潤白化。

林女平日人緣好,同仁獲悉後,臉書為她到處集氣,要她「睡飽了,就起來了,聽到沒!」、「別讓媽媽等太久!」,連日來,加護病房外,滿滿的家人、長官、同事、同學,魚貫進去一個一個進去跟她說話,「拜託只能再休息一下下,快點、立馬撐開眼皮、開口回應」、「衝鋒陷陣的消防女英雄,請拿出一萬分的勇氣衝過衝破這次的關卡」。

同仁知道熱愛運動,跑步、羽球的林語莛,是戴資穎的鐵粉,前天到戴資穎line公共平台以私訊方式留話,希望「小戴」能錄一段聲音為林女打氣,「小戴」在金牌戰前貼心錄下一段打氣的錄音,希望能傳入林女腦幹,刺激神經中樞喚醒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