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接到金鐘入圍電話「淚崩」:知道今公佈但不敢想

2018年08月29日 16:24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今(29日)公佈入圍名單,藝人楊小黎暌違5年再度入圍金鐘獎,以《客家劇場-台北歌手》爭奪女配角獎項。楊小黎得知入圍後感性地淚崩,「我的天啊,我在大哭!知道今天公佈,但是我在忙亞太影展的事情,完全不敢想這個,我真的太太太太太感謝、太感動了。」

►更多【第53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台北歌手》楊小黎。(圖/客台提供)

▲《台北歌手》楊小黎入圍女配角獎。(圖/客台提供)

今年戲劇獎項競爭激烈,楊小黎接到電話得知入圍時當場淚崩,「接到這個好消息的同時,我還在吞亞太紅毯的資料,對於金鐘奬這件事盡量不去想也不敢想,但剛剛接到電話我真的直接大哭。」她感性表示,遇到好角色真的不容易,要被看見更是需要毅力,也感謝《台北歌手》送給了她一張金鐘獎門票。


童星出道的楊小黎感性地說,5年前入圍的角色是一個小丫頭,如今是個內斂又堅毅的角色,「謝謝評審看到我這五年來有多麼努力的在成長跟蛻變,戲劇是我的生命,我希望能夠一直保持著熱情地拍下去!」而她入圍獎項的對手還有《花甲男孩轉大人》江宜蓉與謝盈萱、《清風無痕》潘奕如,以及《1006的房客》謝沛恩。

▲▼《台北歌手》。(圖/客家電視提供)

▲《台北歌手》莫子儀與黃姵嘉都入圍。(圖/客家電視提供)

客家電視總共入圍21項獎項。其中,講述日治時代人稱「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年度戲劇《台北歌手》,一舉囊括11項重要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獎、導演獎、男主角獎、女主角獎、男配角獎、女配角獎、新進演員獎、編劇獎、節目創新獎、燈光獎、美術獎。

雙料入圍導演獎及編劇獎的樓一安表示,很高興主要演員都有入圍,尤其是一人分飾多角的莫子儀及黃姵嘉,但同時樓一安也替攝影沒有入圍感到可惜,認為攝影也是本劇的靈魂之一。二度入圍戲劇男主角獎的莫子儀,同時也以編劇獎雙料入圍,正在忙舞台劇排練的他簡短回覆表示,謝謝各位評審、樓一安導演、內容物製作、呂芳雄先生(呂赫若兒子),以及客家電視台。

▲▼《台北歌手》。(圖/客家電視提供)

▲《台北歌手》一共入圍11項大獎。(圖/客家電視提供)

也是二度入圍戲劇女主角獎的黃姵嘉,剛獲知入圍消息時腦筋一片空白,直問什麼時候公佈的?她表示這部戲讓用盡許多心力去揣摩與做功課,過程真的很辛苦。也謝謝搭檔莫子儀、導演樓一安及劇組所有人的付出,也感謝金鐘評審的肯定。童星出身的楊小黎,獲知入圍消息立刻大哭,她表示五年前入圍,是一個毛毛躁躁的小丫頭角色,五年後的今天,遇見林雪絨這個內斂壓抑成熟又堅毅的角色,謝謝評審看到五年來的成長跟蛻變。

此外,曾拿下金鐘影帝的吳政迪,這次以《麼个麼个》節目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他表示第一次參與兒童節目,第一次擔任主持人,很單純只想將客家話好好的傳承下去,沒想到能夠入圍,很感謝電視台,也謝謝主持夥伴「阿芹妹」鍾依芹,《麼个麼个》同時也入圍兒童少年節目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