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補助災民每戶5千 張花冠盼助生活步入正軌

2018年08月29日 17:29

▲▼ 國軍弟兄協助消毒作業。(圖/翻攝自張花冠臉書) 

▲ 國軍弟兄協助消毒作業。(圖/翻攝自張花冠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23水災重創南臺灣,嘉義縣半數以上鄉鎮一片汪洋,災情慘重,短短一周之內,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南下嘉義縣災區。針對嘉義縣的受災戶,嘉義縣長張花冠29日表示,目前每戶有縣府提供5千元及行政院2萬協助救災,並請社會局成立勸募天然災害現金救濟專戶及縣府員工捐出1日所得賑災,協助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張花冠在臉書表示,賴清德29日再度南下嘉義縣勘災,並指出經過連日的搶救及緊急調度抽水機加大抽排能量,包括東石和布袋多數地區淹水清形已改善許多,不少居民已開始清理家園,國軍弟兄也協助消毒作業。

張花冠表示,截至29日中午,東石鄉塭仔村、栗仔崙(東崙村、西崙村)洲仔村現已無淹水,僅剩局部低漥道路積水,掌潭村道路目前已經抽乾;布袋鎮貴舍里(新十全駕訓班)也已抽乾,且無積水,考試里現無淹水,僅剩道路積水10公分。

針對嘉義縣的受災戶,張花冠說明,目前每戶有縣府提供5000元及行政院2萬協助救災,並請社會局成立勸募天然災害現金救濟專戶及縣府員工捐出1日所得賑災,協助災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為因應此次水災,勞動部則特別提出「臨時工作救助」方案。受災失業者得至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接受指派辦理臨時工作,並領取臨時工作津貼,工資將依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每小時基本工資核給,每月最高發給176小時,每小時140元,希望透過此方案加上補助及善心災款,讓災民的生活可以盡早步入正軌。

▲▼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勘災泡水身體都出了狀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入嘉義縣勘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