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男主「死亡之組」!李國毅、黃健瑋《麻醉》組團廝殺盧廣仲

2018年08月29日 15:47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29日公布入圍名單,眾所矚目的男主角獎,由李國毅、張軒睿、莫子儀、黃健瑋及盧廣仲進行廝殺,5人5色各具優勢,也各有死忠支持者,被網友喻為「死亡之組」。

►更多【第53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金鐘53男主角獎。(圖/翻攝自臉書)

▲金鐘53男主角獎花落誰家。(圖/翻攝自臉書)

李國毅

▲李國毅主演《麻醉風暴2》被視為入圍金鐘大熱門 。(圖/翻攝公視)

以《麻醉風暴2》入圍男主角獎的李國毅早已經是台灣戲劇的資優生,從《比賽開始》、《我的自由年代》、《回家》到《麻醉風暴2》以及日前很夯的《1006的房客》,他一直挑戰自我,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及類型。

像是在《麻醉2》他平時是天才外科醫師,晚上搖身一變卻是饒舌歌手,跨度180度,讓人強烈感受到李國毅樂於嘗新的勇氣。不過3天前被問及是否有信心把獎項帶回家,他很謙虛表示:「與其期待自己入圍,更希望整個團隊受到肯定。」同時也透露希望黃健瑋能得獎,如今兩人同時入圍,《麻醉》兩位強者誰能如願封王,值得拭目以待。

黃健瑋

▲《麻醉風暴2》叫好又叫座 。(圖/公視提供)

黃健瑋演出經驗相當豐富,還曾獲得第4屆台北電影節新人獎,也曾入圍第46屆金馬獎,這次再度以《麻醉風暴》系列入圍金鐘獎,其實力絕對是所有入圍者的強敵。

黃健瑋在《麻醉2》中飾演麻醉科醫師,本來是戰地醫師,卻在當地友人因爆炸喪命後轉變為需要「被醫治」的人,一個PTSD的潛在患者,成為醫院「創傷小組」的主事者,如何拿捏中間的分寸與角色內心的糾結,是考驗演員演技的關鍵,就連李國毅都看好他能得獎。

莫子儀

▲《台北歌手》莫子儀。(圖/客家電視台)

以《客家劇場-台北歌手》入圍男主角獎的莫子儀是戲劇圈的老手了,縱橫電視、電影、舞台劇的他曾四度入圍金鐘獎,在《台北歌手》中他飾演「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如何詮釋這個出生在敏感年代的人物,他需要做足功課。

莫子儀說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在閱讀,從呂赫若的小說與日記等不同層面去了解,還得花時間學鋼琴、聲樂以及語言,世人都說「努力踏實的人不會吃虧」,為戲劇、人物所下的功夫,讓他戲一開拍就完美的搖身一變成為呂赫若的化身。特別是劇中有「戲中戲」的橋段,他同時要演作者還得演劇中人,在虛實間的切換是他作為優秀演員的利器。

盧廣仲

▲盧廣仲《花甲》一鏡到底嗆爆蔡振南。(圖/好風光提供)

從音樂跨到戲劇,盧廣仲不是第一人,但能靠一部戲同時入圍金曲、金鐘,他絕對是少數!盧廣仲的樸實、純樸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完美展現,接地氣的演技以及口條,彷彿他就等於「鄭花甲」,「鄭花甲」就是他。

特別的是,盧廣仲在劇中和一票資深演員合作,演技卻不會被掩蓋掉,令人記憶深刻的橋段莫過於與蔡振南「一鏡到底」的對罵戲碼,嫻熟的閩南語、自然的父子互動,成為本劇的經典片段,也讓人見識到他在戲劇方面的潛力。

張軒睿

▲張軒睿一出道首挑大樑當男一,心理承受不少壓力。(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張軒睿是男主角獎入圍者中年紀最小的一位,作品不算多,但合作的演員中,不少戲齡多年的大前輩。最初他以《狼王子》受到台灣觀眾知悉,後來受到青睞與林心如合作《我的男孩》。

或許張軒睿的演技不是最純熟的,但是也許正好因為經驗不夠,他擁有另一種特別的味道,有網友評價,他的表情和情緒表達不錯,是會有後勁、餘韻的那種,劇裡出現過的「想哭卻又不能掉淚」的微表情,更成為網友入坑的關鍵,才25歲的他未來可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