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應陸更名要求!聯航改用「貨幣」標示台灣 網推爆:創意滿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於4月去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為「中國台灣」,不得將我國列為國家。截至「725大限」為止,40家航空業者皆已完成整改,僅剩美國4大航空公司尚未跟進,日前也遭到民航局點名。今(29)日卻有人發現,美國聯合航空修改系統後,所有航點中,僅有中國、香港及台灣是以「貨幣名稱」來取代,讓網友直呼「好有創意」。

▲▼美國聯合航空以貨幣區分中港台。(圖/翻攝自聯航官網)

▲ 美國聯合航空以貨幣區分中港台。(圖/翻攝自聯航官網)

725大限過後,大陸民航局於8日點名4家美國航空公司,指出他們並未達到整改要求,表示會「密切關注修改情況」,而這4家公司包括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美國達美航空公司及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美航等3間公司隨後也表示,正在修改官網「以符合中國要求」。

經記者查證,美航和達美航空官網目前仍以「台北」來標示台灣,夏威夷航空公司則已經將台灣航點刪除。29日登上聯合航空官網卻發現,該公司進行系統更動後,全世界多數國家都是以「國家-語言」方式呈現,唯有中國、香港及台灣是以「貨幣-語言」來標示,中國是「人民幣(CNY)-簡體中文」、香港是「港幣(HKD)-繁體中文」、台灣則是「新臺幣(NTD)-繁體中文」,格外顯眼。

網友發現聯合航空的奇招以後,紛紛留言大嘆,「美國人:生意人無國界只認貨幣」、「中國人把全球逼出創意了」、「竟然還有這招,笑了XD」、「創意滿分」、「美式幽默」、「這是付款方式吧」、「這無法挑剔了」、「現在是航空公司創意比賽嗎XDDD」。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社)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