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7.1強震恐引海嘯 氣象局:對台灣沒影響

2018年08月29日 15:06

▲▼海嘯消息。(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發布海嘯消息。(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洋洲的島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在台灣時間上午11點52分,發生規模7.1的強震。中央氣象局表示,接獲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通知,研判可能引發海嘯,氣象局初步推算,該地震在太平洋區所引發的海嘯將不會影響台灣。

▲▼新喀里多尼亞發生強震。(圖/USGS)

▲新喀里多尼亞位在澳洲附近。(圖/USGS)

新喀里多尼亞今發生7.1強震,震央位在新喀里多尼亞以西的獵人島(Ile Hunter)附近,靠近羅亞提群島(Loyalty Islands),震源深度26.7公里。氣象局表示,經初步推算,若有海嘯也不會影響台灣。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說明,太平洋區若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只要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有發布警報的話,氣象局不管有沒有相對應都會發布相關消息。若不會威脅台灣就會發布海嘯消息;若有威脅到台灣的可能就會發布海嘯警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