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積水40cm!高雄瑞豐國小明開學...急調抽水機狂抽

▲▼瑞豐國小淹水。(圖/記者張榮恩攝)

▲地下室淹水,國軍弟兄協助善後。(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連日大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瑞豐國小的地下室嚴重淹水,連操場都破了一個大洞,由於抽水期間雨勢忽大忽小,增加排水困難,且30日就是開學日讓校方傷透腦筋。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表示,「希望快點將積水抽光,讓學童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重回校園上課。」

明天(30日)就是國中小學開學日,但823豪雨造成南部地區災情嚴重,許多學校受到災損,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目前共有565校受災,災損金額估計3.1億元。其中,瑞豐國小校園地下室水位一度高至40公分,校方趕緊調來抽水機抽掉積水,但仍不敵大雨速度。

▲▼瑞豐國小淹水。(圖/記者張榮恩攝)

▲▼瑞豐國小淹水。(圖/記者張榮恩攝)

▲校長表示會盡快將校園恢復。

曾振興說明,「這次因為連續好幾天的大雨,造成地下室進水,平時我們當然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水進的量實在太大,第一時間發現水位高度大概有40公分,緊急透過幾個管道調來抽水機,目前水位大概在30至40左右,只要不下雨我想抽的速度就快,但若繼續下,狀況就會反反覆覆,期待能快點完成。」

中央氣象局指出,29日仍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降雨時間長,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雨,午後要留意局部的短時強降雨,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隨著環境型態轉變,整體雨量有較日前減少的趨勢,但各地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