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豪雨災情終於快結束 淹水只剩一處後續防疫成重點

2018年08月29日 14:37

▲▼大雨過後,淹水只剩1處還未退水,經濟部説會加緊抽水,另外後續家禽家畜因水淹死亡的屍體需要儘速處理,避免爆發疫情。(圖/經濟部提供)

▲大雨過後,淹水只剩1處還未退水,經濟部説會加緊抽水,另外後續家禽家畜因水淹死亡的屍體需要儘速處理,避免爆發疫情。(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9日)出席0823熱帶低壓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已經在昨天深夜退水,現在只剩一處還需要抽水機支援,另外水退之後,後續家畜屍體處理需要加緊處理,慎防疫情爆發。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經水利署與嘉義縣政府努力後,在昨天晚間已經退水,剩下布袋鎮考試里1處未退水,水利署將會持續協助嘉義縣政府完成抽水任務。

至於針對在淹水當中死亡的家畜狀況,中央應變災害中心提醒,相關屍體清除需要被重視,國軍會協助相關雞場因受災死廢畜禽屍體清運裝屍體裝袋,並立即進行消毒作業,後續環保署與衛福部也將持續監控,避免疫情爆發。

值得注意得是,氣象局説,今天晚上開始起降雨勢有逐漸趨緩趨勢,但白天仍受到西南氣流後續的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局部可能有間歇性大雨發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持續加強警戒有關淹水、土石流及坡地災害情形,並提醒地方政府加強因應。

▼大雨過後,淹水只剩1處還未退水,經濟部説會加緊抽水,另外後續家禽家畜因水淹死亡的屍體需要儘速處理,避免爆發疫情。(圖/經濟部提供)

▲▼▼熱帶性低氣壓遠離後,又有西南氣流帶來豪雨,不少水庫喝飽正在進行放水,另外淹水區域也減少到只剩一處。(圖/取自水利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