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歪!5大市售香草冰淇淋品牌 竟不含「3大關鍵成分」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英國市售的香草冰淇淋竟不含關鍵三大成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草冰淇淋一直以來受到大眾的喜愛,不過根據英國消費者雜誌《Which?》調查,英國市售品牌的香草冰淇淋裡面,竟然有5大品牌的產品「不含」香草、奶油或是鮮奶。這些品牌的香草冰淇淋大多使用脫脂牛奶或乳清蛋白,代替奶油和牛奶,香草通則是用普通香精代替。

根據外媒報導,傳統的香草冰淇淋是由新鮮牛奶、奶油、蛋黃、糖和香草製成,再經過冷凍跟填氣,以生產最終產品。《Which?》一共調查了24個品牌,只有一半包含關鍵的三個成分–香草、奶油和鮮奶,其中「Wall’s」、「Tesco」、「Asda」、「Ms Molly’s」和「Morrisons」五大品牌的冰淇淋裡,完全沒有這些成分,而是用脫脂牛奶、防腐劑、糖和椰子油替代。

目前英國對「冰淇淋」的成分沒有明確規定,不過該國曾在2015年前要求,冰淇淋至少要有5%的脂肪,和不低於2.5%的牛奶蛋白質;但在新修法之後,英國冰淇淋產品的成分標準被放寬,純素、低脂等被允許進入市場。

報導中指出,雖然有些品牌成分不符合大眾期望,不過「Haagen-Danz」、「Ben&Jerry」、「Green&Black's」等牌子的香草冰淇淋還是值得信任的。《Which?》表示,對於那些尋找正宗冰淇淋,或是試圖避免有爭議成分例如棕櫚油的人,建議在購買物品前,先檢查成分列表中是否有天然香草、奶油和新鮮牛奶,這三種關鍵成分。

▼香草冰淇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