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垃圾食物」身體會有7驚人變化! 還在吃零食、喝飲料?

上班族,貪吃,零食,小資女。(圖/記者李佳蓉攝)
▲上班上到下午就想喝飲料、吃零食?(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壓力大,一到下午就想來包零食解解饞?關於「垃圾食物」對人體的不利影響多到數不清,而隨著人類的需求,使得垃圾食物在全球銷售量大增,它們雖然能快速取得、暫時平息你的飢餓感,但經常沉溺於垃圾食物的快樂可是會讓你的健康付出代價,不僅增加熱量的攝取、其還富含飽和脂肪與鈉,營養價值為零。國外健康頻道《food.ndtv》就邀請專家分析當你戒除垃圾食物,身體會出現7種變化,別再吃了!

營養師Sunali Sharma博士指出,突然不吃垃圾食物最初可能會出現一些「副作用」,如煩躁、頭痛,你甚至覺得自己全身的能量下滑。僅管存在這些小小影響,但你卻能因此避免不必要的熱量攝取,當體重下滑,也間接降低罹患心臟病、高膽固醇和高血糖的風險,進而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營養師Nmami Agarwal則在文章內指出,當你慢慢戒掉垃圾食物時,身體將會出現7個驚人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減肥
消除垃圾食物能明顯的減少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總量,長久累積下來使體重變輕。像是不吃洋芋片、喝含糖飲料等,是減少熱量攝取的一種簡單方法。

2.增加營養攝取
不吃垃圾食物,你就有更多時間與空間攝取營養豐富的食物,像是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白以取代垃圾食物,能夠提供必須營養素如纖維、蛋白質、鈣和維生素等等。

3.降低健康風險
富含反式脂肪的食物,如炸薯條、起司漢堡和加工食品會增加罹患心臟病、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的風險。此外,鈉含量過高會增加腎臟疾病和高血壓的機率。從飲食中減少這些「垃圾食物」,能夠降低引發慢性疾病的風險。

▼垃圾食物的高油高熱量,容易引起慢性疾病。(圖/達志/示意圖)
心痛,心絞痛,心臟病。(圖/達志/示意圖)

4.皮膚透亮
你吃了什麼,都會在你的膚況上顯示出來!簡單來說,想要擁有透亮肌膚與柔順髮質,關鍵在於人們對於食物的選擇。從你減少攝取垃圾食物的那一天起,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膚質看起來更棒。

5.心情愉快
身體只要沒有獲取所需的營養就會出現不平衡,因此攝取無營養價值的加工食物可能影響情緒。一旦身體補足其他營養使其正常運作,心情也會跟著受到正面的影響。

睡覺,睡眠,睡眠品質(圖/達志/示意圖)
▲避開垃圾食物能夠還你安穩睡眠。(圖/達志/示意圖)

6.更好的睡眠
含有反式脂肪的含糖食物不僅會導致體重增加,還會使睡眠中斷。所以減少垃圾食物能讓睡眠更加安穩,使你第二天充滿精神與活力。

7.改善肌肉張力
吃「完整的食物」,攝取蛋白質及不加工的飲食,能夠幫助你建立強壯的肌肉。

營養師Nmami Agarwal分享:「改變飲食習慣的有效方法就是選擇更健康的食物,同時攝取新鮮蔬果等營養食物也能控制你對不必要的垃圾食物的渴望」。看完以上若你有想考慮減少對垃圾食物的攝取,建議不要突然完全不吃,而是循序漸進的戒除,讓你的身體有時間適應新的變化,你就能看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對人體做出的正面回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