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治水破功?賴清德回應了:大雨超過十年來的標準

2018年08月29日 11:3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仁德區三爺溪流域視察排水狀況,並聽取相關簡報,賴清德院長指示全力協助後續重建及未來防洪建設,盡快恢復災民家園。(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南台灣治水破功?賴清德回應了。(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南台灣自23日開始陸續受到豪雨侵襲,積淹水情形不斷,讓外界質疑南台灣治水破功。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趁著視察嘉義縣水退情形時指出,近十年來,在南台灣的治理計畫當中,保固標準只有十年,也就是24小時雨量250到300毫釐左右,但這波西南氣流等帶來的強大雨量,都超過南台灣十年來的標準。

嘉義縣積水最慢退,賴清德29日三度趕赴嘉義縣勘災,並再次道歉,他說,嘉義縣的民眾已經淹水很多天,「我們還是很抱歉,代表政府跟民眾道歉」,希望能趕快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對於外界治水破功的質疑,賴清德則先說,到嘉義縣、台南市、雲林縣、高雄市等地勘災有兩個目的,主要是要解決眼前淹水問題,希望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也要了解淹水情況,作為後續整治基礎,更強調水利法三讀通過後,未來每個開發區都要做到逕流分擔等等管制,讓每個城市更將具有韌性。

接著賴清德說,不諱言,近十年來南台灣的治理計畫保固標準只有十年,也就是24小時雨量250到300毫釐左右,但這波西南氣流等帶來的強大雨量,都超過南台灣十年來的標準,因此後續處理就是行政院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