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055型驅逐艦世界第二強 可攜帶彈道導彈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055型驅逐艦首艦24日下午進行海試,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有媒體將這艘軍艦視為除了美國朱瓦特級驅逐艦(Zumwalt class destroyer)以外世界第二強的驅逐艦。也有美媒指出,055型驅逐艦可能具備發射反艦彈道導彈的能力,在美國海軍目前的造艦計劃中還沒有對應的型號。

美國《商業內幕》報導表示,055型驅逐艦被認為是亞洲最大、最先進的非艦載戰艦之一,尺寸更接近於巡洋艦,擁有廣泛的先進能力「優於中國擁有的任何東西」,主要競爭對手「據說是美國海軍的朱瓦特級驅逐艦」。報導還提到,055型驅逐艦配備X波段雷達和112個垂直發射艙,用於發射HHQ-9遠程地對空導彈、YJ-18反艦巡航導彈、CJ-10陸地攻擊巡航導彈和導彈發射的潛艇魚雷;還配備130公釐兩用艦炮、兩架Z-18反潛直升機。

根據大陸軍事專家說法,001A型航母和055型驅逐艦預計在明年左右交付給解放軍,055型驅逐艦也最有可能成為001A型航母的護航艦。此外根據《南華早報》報導,055型驅逐艦預計將發揮類似美國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Ticonderoga - class cruiser)和亞里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的作用,成為解放軍航母戰鬥群的重要護航。

美國《外交學者》也發文指出,解放軍海軍計劃在未來五年內至少採購8艘055型驅逐艦,從長遠來看可能最多裝備24艘該級驅逐艦;目前共有6艘055型導彈驅逐艦分別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文章還提到,055型是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發展型,比後者大3分之1,滿載排水量預估在1萬至1.3萬噸之間。

▲▼「055型驅逐艦」首次海試。(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