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有機會看見陽光」 氣象局:9月天氣轉穩!南部不再整天下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起降雨狀況將明顯緩和,周末南部有機會看見陽光,各地注意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逐漸減弱遠離,氣象局指出,南部縣市如南高屏地區今越晚,雨勢就會漸趨緩,明(周四)起下雨狀況就會明顯緩和下來,周五起天氣轉穩,下雨時間越來越縮短,周末後南部地區有機會可以看見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南部地區今日仍受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但周四起雨勢就會明顯緩和。(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太平洋高壓增強,西南氣流位置也往西移動,逐漸遠離,但今天南部地區上半天仍然會受強對流雲系影響,南高屏、台東還是要注意降雨狀況,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屏東、高雄、台東發布豪雨特報;台南、澎湖、花蓮發布大雨特報。到今天入夜之後,西南氣流又會更加趨緩,明白天起南部地區雨量就會明顯緩和下來。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起天氣轉穩,各地注意午後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周五至周末天氣更為趨穩,各地天氣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型態,雖然南部地區偶爾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有機會看見陽光」,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維持到下周。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燕子颱風距離台灣仍遠,未來走向以接近日本為主,9/2、9/3轉向角度是關鍵。(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增強迅速,今下半天有機會發展成中度颱風,之後不排除有達中颱上限甚至強颱可能,氣象局預估,燕子未來移動還是以接近日本方向前進,目前看來影響台灣機率低,9/2、9/3颱風轉向角度是關鍵,但因目前距離台灣仍很遠,氣象局將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