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籃/克拉克森22+9射日奪勝 菲主帥:最棒的送別禮

2018年08月29日 11:07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記者季相儒攝)

▲克拉克森終於拿下個人亞運首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美菲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終於在披上菲國戰袍第3場比賽,嘗到勝利的滋味,28日對上剩8人應戰的日本,他延續前2戰場均26.5分、8籃板和3.5助攻的火燙手感,以20投8中飆出22分、9助攻接近雙十的數據,率隊以113比80大勝,主帥季奧(Yeng Guiao)表示這是給克拉克森最棒的「送別禮」。

歷經一波三折才披上母親祖國菲律賓的戰袍,克拉克森在亞運賽場展現了NBA等級的威力,面對中國、南韓兩戰合計攻下53分、16籃板,菲國這2戰都曾在下半場反超比數,可惜最終都沒能守住領先,分別以80比82、82比91敗北,宣告無緣4強,自1998年奪銅後,再也沒能進入亞運4強行列。

不過菲國仍不放棄爭取本屆第5名,在5到8名排名賽對上爆出「買春醜聞」而剩8人能打的日本,克拉克森與德菲混血中鋒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聯手飆分,史坦哈汀格拿下27分、13籃板,外帶3抄截,克拉克森繳出22分、9助攻、6籃板,兩人有多次精彩的搭配,率隊以33分大勝。

菲國主帥季奧賽後談到這一勝時表示,「我們希望能以贏球來為這次的亞運畫下句點,我覺得這對即將返回美國參加NBA訓練營的克拉克森來說,也是很棒的送別禮物。

季奧坦言本屆亞運有幾場很遺憾的敗仗,但至少球隊現在已經達成超越上屆第7名成績的目標。菲律賓31日將與敘利亞爭奪本屆男籃項目第5名,克拉克森依舊會披褂上陣,這一戰也將成為他本屆亞運的最終戰役,之後他就必須返回美國備戰NBA新賽季。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記者季相儒攝)

▲克拉克森在亞運賽場展現NBA等級的威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