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不是這樣用!許常德批吳敦義夫妻:程度差還硬拗

▲▼吳敦義。(圖/記者呂佳賢攝)

▲吳敦義。(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暴雨成災,中央地方全力投入救災,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卻批「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民進黨的嘴巴,這就是老天有眼」,引發外界批評,吳敦義出面替太太緩頰,認為外界的批評是斷章取義。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29日在臉書發文,解釋「老天有眼」的意思,更批評吳敦義夫妻「程度差還硬拗」。

許常德解釋,「老天有眼的意思,是指受害的人的受害是自找的。」不過這次823淹水災情,受害的是高雄市民,並不是民進黨。

蔡令怡批評民進黨「老天一天的雨水就打民進黨的嘴巴,這就是老天有眼」,結果引起外界議論,之後吳敦義也解釋,太太的言論被擷取其中10秒或20秒,就被斷章取義拿來來做文章,這樣並不道德。

許常德批評吳敦義夫妻的言論,「這樣的海豚式的轉彎說明,只是證明這對夫妻的程度是一樣的,只有程度差的人的比喻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而且還要硬拗。」

許常德也嘲諷,政客面臨災情時,討論的重點都是攻擊對手,才會有程度這麼差以為在幫自己人的笨說法;並向吳敦義夫妻喊話,請老天好好睜開眼,看看誰在睜眼說瞎話,「歡迎大家為吳主席散播他夫人的影片,多看幾遍,看是誰在斷章取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