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收工人不足浪費20%水果 英研發「草莓機器人」做應對

▲機器人接觸,機器人與人類(圖/視覺中國CFP)

▲英國正在研發「草莓機器人」,以應對採收工人不足的境況。(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自脫歐後內部出現許多問題,採收人員數量不足讓全英國20%的軟皮水果因無人採收而浪費掉,為解決這樣的窘境,專家們正在開發「草莓機器人」,希望能透過此發明採收作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認為英國工人短缺的現象會在明年正式脫歐後變得更加嚴重,為解決這項問題,正在尋求任何可以替代的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草莓機器人」這項發明的科學家Vishuu Mohan博士說,「這項發明其實相當有難度,因為每顆草莓都有不同的形狀、大小及成熟順序的差別,甚至有很多是藏在葉子底下。和傳統工業相比,農業的環境變化多樣,日照、風速及雨量都會帶來影響,因此要創造出一個可以在這充滿變數環境中靈活應對的機器人相當困難。」

▲草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人對草莓的需求日益龐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過去的22年裡,英國人對草莓的需求急速猛增,一年可吃掉10.1萬公噸草莓,遠遠超出1996年的6.7萬公噸。產量的增加也讓果農業對工人數的需求一併增加,2015年時,軟果業採用了29000名臨時工幫忙採收,這數字預計在2020年會提升到31000人。

Mohan博士希望機器人和人類一同在農場工作,這將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Mohan補充,「已經對這項工作相當熟悉的人類會覺得這是毫不費力的工作,但當我們要在機器人身上建立一套系統時,視覺、觸覺、力量及動作的整合都是相當複雜的,另外也必須讓它們有學習及適應的能力。」

埃塞克斯大學和果醬製造商Tiptree將共同完成機器人的原型,預計會在幾個月內完成,接著研究人員會繼續找尋方法,讓它可以擁有像人類用手挑選草莓的能力,並製造出更活躍的視野讓他能找尋被葉子覆蓋的草莓,研究人員會依據機器人後期的學習力以及環境變化不停的更新版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草莓英國採收機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潘朵拉之盒?「殺手機器人」太可怕 專家籲各國禁開發

潘朵拉之盒?「殺手機器人」太可怕 專家籲各國禁開發

隨著無人機攜帶槍火成為現實,自動武器的時代似乎不再遙遠;各國對於俗稱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的「致命自主武器系統」是否需制定開發規範仍無共識,聯合國近日召開新一輪會談,討論制定相關禁令的可能性,專家在會談上警告各國,應盡速簽訂禁用殺手機器人的條約,否則會「為時已晚」。

2018-08-28 17:49

TutorABC喜迎20周年!機器人蘇菲亞接任首位「AI老師」

TutorABC喜迎20周年!機器人蘇菲亞接任首位「AI老師」

在線教育平台TutorABC舉辦20周年盛典晚宴,席開百桌千人同歡,不但請來金曲歌后彭佳慧助陣炒熱氣氛,還邀請到全球首位公民AI機器人「蘇菲亞」跨海來台,接任iTutorGroup首位「AI人工智慧老師」身分,這也是蘇菲亞繼獲得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授予公民身份,以及聯合國委任為創新大使後,第三次獲得殊榮。

2018-08-25 08:06

機器人上工了!北歐聯合銀行自動化省成本 整體將裁員6千人

機器人上工了!北歐聯合銀行自動化省成本 整體將裁員6千人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北歐聯合銀行做出一項大膽的計畫,將以自動化的技術取代人力,這將導致銀行整體裁員6000名員工,但Nordea Bank執行長范科斯考(Casper von Koskull)表示,這樣的調整是能在未來保有競爭力的唯一方法。

2018-07-31 16:56

網紅靠邊站!GUCCI找仿真機器人拍微電影 與假人美女進行哲學思辨

網紅靠邊站!GUCCI找仿真機器人拍微電影 與假人美女進行哲學思辨

如今的GUCCI,所代表的意思似乎就是大膽與突破,近日釋出《演出者(The Performers)》新一部系列短片,讓機器人擔綱女主角,影片一開頭就讓穿著GUCCI服裝的機器人Erica對著鏡頭提出問題,她說:「最近,我一直在想:你和我有什麼不同之處?」引人省思。

2018-07-24 23:06

喵皇「共乘」掃地機器人巡視領土 毛尾巴正好幫拖地!

喵皇「共乘」掃地機器人巡視領土 毛尾巴正好幫拖地!

丹麥2隻貓咪也將掃地機器人當作「車車」,一動也不動地賴在上面,即便掃地機碰壁了也不被影響,就這樣任掃地機器人載牠們到處遊玩。IG用戶@missenell上傳這則影片,引來不少貓奴直呼「我也要買一台!」。

2018-08-22 16:28

實測!自動泡麵機器人現身信義區 現煮還能加蛋等3分鐘香噴噴開吃

實測!自動泡麵機器人現身信義區 現煮還能加蛋等3分鐘香噴噴開吃

羨慕韓劇主角裡吃著熱騰騰泡麵的樣子嗎?現在也能在台灣體驗到了,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地下2樓美食街超市,因應正在舉辦的韓國物產展,限時推出「全自動泡麵機」,能當場就現煮泡麵,還能加顆生雞蛋,3分鐘就能香噴開吃!

2018-08-18 23:27

【AI大趨勢】魏聰哲/AI機器人如何影響失業與產業人才轉型

【AI大趨勢】魏聰哲/AI機器人如何影響失業與產業人才轉型

AI與機器人科技的導入與運用,雖有助於解決不久的未來高齡少子社會型態引發的勞動人口不足、價值創造能力低落,以及產業競爭力衰退等中長期性問題,卻也可能引發短期失業及人才如何轉型等短期經營環境調整問題……

2018-08-10 11:3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