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打臉「老天有眼」 民進黨要吳敦義夫妻道歉

▲▼吳敦義與蔡令怡。(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與蔡令怡(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連日雨炸南台灣,各地傳出淹水災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出席活動時,卻稱大雨打臉民進黨是「老天有眼」。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砲轟,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在解決問題,但蔡令怡卻幸災樂禍,稱這是「老天有眼」,吳敦義夫妻應向災民致歉。

熱帶低壓帶來連日豪雨,南台灣飽受水患之苦,但蔡令怡28日出席「台北市婦女會暨12區婦女會團結聯誼茶會」時,表示民進黨地方不斷拿出治水政績,但老天都有看到是真是假,不過一天的雨水就打臉民進黨,「老天有眼」。

何孟樺批評,吳敦義也曾擔任過高雄市長,救災不分藍綠,蔡令怡竟然未苦民所苦,還發表惡意言論,對災民形同二次傷害,呼籲不要再噴政治口水造口業,而吳敦義夫妻也應向災民致歉。

面對太太言論惹議,吳敦義當晚則解釋,他聽了兩次完整的談話 ,若只被擷取其中10秒或20秒來做文章,並不道德,整個談話講了幾分鐘,太太是有感而發,她是正直的人,除非被斷章取義,否則說的是國民的心聲。

吳敦義強調,心中沒有鬼就不會怕,不要把「老天有眼」這句話扭曲,太太指的不是災民,她是同情關心他們,批評的是那些治水工程沒做好,而害無辜民眾淹水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