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晉級64強 復仇老對手席布可娃

2018年08月29日 09:09

▲▼謝淑薇。(圖/CFP)

▲謝淑薇。(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美網首輪以6:3、4:6、6:3擊敗世界排名113的俄羅斯選手亞歷山卓娃(Ekaterina Alexandrova)晉級,64強將對上先前才在溫網16強交手的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尋求復仇。

此役首盤謝淑薇開局送出兩次破發,一度取得5:0領先差點送對手臂果,不過對手也回破,最後6:3先拿下第一盤。次盤謝淑薇和對手互破,但在4:5進入第10局又遭破4:6進入決勝盤。謝淑薇突破亞歷山卓娃前兩個發球局3:0領先奠定勝基,最後6:3收下勝利。

謝淑薇下一場將要力拚第一次在美網晉級32強,擋在前面的對手將是席布可娃。兩人先前才在溫網交手,雙方生涯3次對決都由席布可娃奪下勝利。不過上回在溫網,卻發生爭議事件。

比賽中席布可娃將球回到底線,謝淑薇也立即回球,同時線審判該球出界。隨後席布可娃鷹眼挑戰成功這球是In,由於謝淑薇已將球回到對手半場,這一分應該算重打,但中國籍主審張娟卻直接把分數判給席布可娃讓她來到40:0領先。席布可娃大可告知主審謝淑薇已出拍回球,但她卻沒有這樣做,遭到球迷撻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