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也參加! 俄羅斯9月將舉行「海參崴-2018」大規模軍演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計畫在9月11日至15日,於海參崴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同時也是從1981年冷戰演習之後,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俄方預計將有36,000輛坦克車和裝甲車、1000多架飛機和30萬人參與;此外,大陸也將派出3200支軍隊、900多件軍事裝備以及3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加入此次軍演。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表示,9月在海參崴所進行的軍事演習中,所有俄國的空降部隊和兩支海軍艦隊,都將進入遠東地區;他還將2018年的海參崴-2018演習(Vostok-2018)與1987年蘇聯西方-81演習(Zapad-81)相比較,其內容皆包含假設襲擊北約地區,兩次演習在某些方面都將重複,但是在其他方面規模將會更大。

此外,大陸與蒙古的部隊也將參加俄國這次中部和東部的軍演,俄國國防部證實此消息,並稱大陸將派出派出3200支軍隊、900多件軍事裝備以及3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確認培訓範圍為俄國外貝加爾邊疆區的Tsugol,目前已經有一些部隊抵達當地做準備。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Dmitry Peskov)表示,鑒於對俄國「積極和不友善」的態度,海參崴-2018的軍演是合理的。報導中也指出,儘管在經濟和軍事方面受到西方制裁,此次俄羅斯軍事演習的規模和範圍前所未有,顯示出俄國對國防部門的信心十足。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發言人懷特(Dylan White)則稱,北約在5月份時已對海參崴-2018軍演進行了解,並將對其進行監控;目前也在考慮俄國的一項提議,派駐莫斯科的北約軍事專員前往觀察演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