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吳謹言2度道歉! 央視開炮耍大牌「星途盡毀」網抖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吳謹言因主演《延禧攻略》爆紅,瞬間成為中港台媒體寵兒,近日卻因為臨時改訪問地點、要求場地費等,被央視節目《中國電影報導》點名勸告「從藝路上任重道遠,德為先。」她和公司在24小時內接連道歉,晚間該節目發文,「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吳謹言2度道歉。(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吳謹言晚間2度道歉。(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電影報導》是央視長達19年的節目,每天播出深具歷史性,28日凌晨罕見發文,批評吳謹言和幕後團隊訪問臨時更改地點、要求場地費、受訪時間縮短等,對此歡娛影視即刻發文道歉,「內部檢討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責。」不過公司道歉遭網友痛批沒有誠意,吳謹言相隔11小時後發文「誠懇致歉,對不起!」公司也再度發表長文聲明致歉。

▲吳謹言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央視節目《中國電影報導》點名批評吳謹言「藝路德為先」,歡娛影視率先道歉。(圖/翻攝自微博/延禧攻略)

▲吳謹言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吳謹言發文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央視官方微博發表長篇文章《魏瓔珞耍大牌,入戲太深還是藝德不夠》,內文再度提及「不管她是否知情,都將難以獨善其身」、「藝人的不當行為及言語一旦被曝光,不能說星途盡毀,至少在今後發展道路上必定會留下品行不良的深刻烙印。」此舉再掀起網友驚呼,「大哥生氣了」、「批評字字要害」、「不知這是老大,惹不起嗎?」電視台旗下節目《中國電影報導》隨後宣布,接受吳謹言和歡娛公司的道歉。

▲▼吳謹言2度道歉。(圖/翻攝自微博/央視網)

▲央視官方微博發長文,標題直下《魏瓔珞耍大牌,入戲太深還是藝德不夠》(圖/翻攝自微博/央視網)

▲▼吳謹言2度道歉。(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電影報導)

▲《中國電影報導》接受道歉。(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電影報導)

吳謹言晚間回應:「我和團隊一定以此為戒,牢記『從藝路上德為先』,努力成為德才兼備的好演員,再次向《中國電影報導》欄目和愛護我、關心我的人們深深地道歉,對不起!」

▲▼吳謹言2度道歉:「一定引以為戒。」(圖/翻攝自微博/吳謹言)

▲吳謹言2度道歉:「一定引以為戒。」(圖/翻攝自微博/吳謹言)

事實上,《中國電影報導》多年來第一次公開批評演員,更有網友發現,該節目3天前發生約訪事件,直到28日選在凌晨發文,並將發文置頂,被網友視為隱忍多日才爆發。同時央視做為大陸官方媒體,態度受到各界高度重視,同樣也將文章置頂,高規格看待吳謹言的耍大牌事件。

吳謹言的《延禧攻略》話題席捲中港台三地,更超越了被視為年度大作的《如懿傳》,締造網路流量奇蹟的過程,激起大批粉絲關注,成為新一代女神。不過她被陸媒點名批評後,一面倒的高人氣瞬間分成兩派議論,加上公司回應,24小時內總共道歉4次,有粉絲安慰,也有人嚴厲看待「希望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