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解放軍繞台 美上將:台灣應「模擬攻擊」遼寧號

▲▼ 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

▲遼寧號航空母艦。(圖/路透)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近年頻頻使軍艦和軍機逼近台灣經濟海域或航空識別區,對台灣國防造成嚴重威脅,美國退役上將布萊爾(Dennis Blair)日前建議,台灣軍方未來應以遼寧號為「假想敵」,在其繞台時對它進行「模擬攻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布萊爾指出,中國目前針對台日周邊的軍事行動都是「砲艦外交」(gunboat diplomacy),目的在於恐嚇且不戰而屈人之兵,並建議台灣未來應採取選擇性且無預警的回應,既可將隱藏己方情資,也能向中方展示有能力進行攔截任務。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萊爾上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丹尼斯·布萊爾上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爾還建議,台灣軍方應利用遼寧號繞台巡航的機會對它進行「模擬攻擊」,一方面可提升自身戰備能力,另一方面也可證明遼寧號在戰爭狀態下是脆弱的。

布萊爾最後向台灣民眾喊話,「人們應了解光靠在和平時期的武力維持是無法打消中國的侵略野心,台灣軍方必須有戰爭時期的武力才能真正保衛主權和獨立性。」

遼寧號原為蘇聯海軍「瓦良格號」,在冷戰結束僅達到67.3%完工狀態而被擱置,1998年以2000萬美元報價被拍賣給了中國商人,在2005年進入大連造船廠被中船重工集團續建及改造,2012年被正式交付給解放軍,是中國首艘航空母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