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跟你的戀情不能公開?打卡、放閃有這麼難?

文、圖、影音/姊妹淘

為什麼他不曬恩愛/鄧惠文:不喜歡公開戀情的男人有兩種,一種不喜歡高調,一種只為保留外面更多的機會。

姊妹淘單元「鄧一個人咖啡」,這次鄧惠文醫師要來從「公開曬恩愛」這件事情中,來剖析不願意公開戀情的男生,以及亟欲公開戀情的女生,內心各自所存在的問題和癥結點,讓我們都可以藉此反省,這樣的行為背後所代表著什麼樣的涵義。

▲鄧一個人咖啡(圖/姊妹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姊妹淘<鄧一個人咖啡>鄧醫師為大家解析兩性關係!(圖/姊妹淘網站提供)


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很多人喜歡在社群網站上公開曬恩愛,但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甚至進而會揣測,不願意公開的原因是不是別有用心。但鄧醫師從她的角度觀察,她並不認為所有不想在社群網路上面公開戀情的男生就是想要圖謀不軌,因為有很多的男性個性就是比較低調。鄧醫師就笑著說:「比如在我這個年紀如果男生很喜歡在網路上放閃,我就會覺得有點不夠成熟。」所以這個問題點並不在於網路上,而是男生是否對外的場合還想要保持單身的狀態。

鄧醫師說,很多男人並沒有勇氣在走進一段關係後,明白自己需要犧牲一些東西,例如其他人的獻殷勤或者是追求等等,說明了他還在騎驢找馬,在關係裡害怕失去外面的可能性,這就是一種情感的障礙,尤其如果在熱戀期這種最把妳當作滿足感來源的時候都不能公開,那麼問題就更大了。

鄧惠文:「不喜歡公開戀情的男人有兩種,一種不喜歡高調,一種只為保留外面更多的機會。」

到底怎麼判斷,男生本身個性就是不喜歡高調,還是他的心態是為了貪點便宜保留更多的機會呢?鄧醫師建議從以下這幾個面向觀察:首先,如果他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公開在社群,只有妳不行,那麼就代表這是有問題的。

再來,看看他以前交過的女友是否是可以公開的,卻只有妳不行。而這時候男生往往會說很多奇怪的理由,她最常聽的就是,男生會說如果戀情太過公開,到時候分手就有很多麻煩。通常這就代表他搞不好跟其他人的關係還沒有清理乾淨,不想讓自己陷入更多的複雜,又或者他對於妳還有不願意穩定關係的疑慮。所以可以就上述兩種方向去推測出男生是不是天生的人生觀不喜歡公開,還是後天有其他因素使然。

▲鄧一個人咖啡(圖/姊妹淘提供)

▲「放閃」這件事只需要兩人達成共識就好,沒有絕對的對錯(圖/Shutterstock)

不過鄧醫師反過來也要女孩們想想,為什麼妳這麼喜歡公開曬恩愛呢?要不要問問自己是不是因為和這個男生在一起讓妳自信爆棚,覺得跟這樣的男生在一起可以很驕傲,可以不用再被看扁?或者是妳想要讓前男友看到妳現在過得很好?鄧醫師提醒,如果有這些心態的人,或許是跟過去的整理還不是這麼的完成,致使妳對於現在的戀情是帶著彌補心態,甚至代表著你跟現在這個人根本沒有這麼適合,只是想藉由這個行動來掩飾自己內心的焦慮,暗示著妳處在自信不夠的狀況裡,才需要用感情作為訊號,來證明自己很好。鄧醫師認為,如果真的是這樣的情況,就表示著對於這段感情你可能會不夠理性,可能會因為太急著證明什麼,而在感情裡亂了方寸。

其實「放閃」這件事只需要兩人達成共識就好,沒有絕對的對錯,但也不妨藉由這樣的差異,來檢視在這段感情中兩人的想法,或許也可以看出些端倪也不一定。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www.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