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泡水修好前「免繳牌照稅」!提出證明驗車期限可延長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淹水災情慘重。(圖/記者宋德威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因大雨讓中南部的民眾飽受淹水困擾,不只生活受影響,財產也受到損失,像家中電器、木製品泡水等等,而公路總局表示,若是有車輛因水災損壞,只要提出證明文件,可以將特定監理業務期限延後至明年2月25日前辦理完成。

▲▼快訊/高雄深夜暴雨灌爆!網炸樓哀「又開始淹水」 機車慘變小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機車也難逃一劫。(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可延期之監理業務包含,「補發汽機車駕照」、「牌照登記書」、「車輛定期檢驗」、「辦理車輛報廢、繳註銷、停駛及號牌遺失或損壞者」、「交通違規罰鍰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等等,只要能提出相關證明,都可將期限延展至108年2月25日前辦理。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因淹水各地都有許多車輛泡水。(圖/記者宋德威攝)

另外大家還要特別注意,若是因為天災而造成車輛損毀,可以先提出相關證明辦理停駛,經過修復之後再辦理復駛,因為牌照稅的計算是以「日」來計算,所以在修復期間可以不用繳費,不過須在明年2月25日前提出申請,若是無法修復要報廢的話,汽車燃料稅則是計算至災損前一日。

▲▼快訊/高雄深夜暴雨灌爆!網炸樓哀「又開始淹水」 機車慘變小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眾騎機車涉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公路總局也體恤民眾,若真的不幸因水災,使受災車輛所有人死亡,車輛之繼承、過戶、報廢,還有註銷牌照規費免繳,積欠之汽燃費與交通違規罰金也免繳,不過還是希望用不到這些措施,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