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南高屏29日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高中職以下停止返校

2018年08月28日 22:49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由於風雨未達標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縣市宣布29日正常上班上課;但高市教育局宣布,高中職以下(含)學校29日「停止返校」,學生不必到校,返校及相關活動也停止。

高雄市府晚間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發布的天氣觀測預報及資料,其中顯示高雄市由超大豪雨地區下修為豪雨地區,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因此宣布全市明(29)日上班上課。另外,高市雖被下修為豪雨地區,但24小時累積雨量仍有200毫米以上,直到午後才會逐漸趨緩,籲請民眾保持警戒。

至於明天到底上不上課?高市教育局28日晚間宣布,考量家長接送與學生安全,高中職以下(含高中職,不包含幼兒園)學校29日停止返校,相關活動也停止,學生不必到校。

▲▼ 高雄大雨淹水(圖/爆料公社)

▲高雄部分地區積水雖尚未退去,但已由超大豪雨地區下修為豪雨地區。(圖/爆料公社)

台南市府指出,由於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因此台南全市明(29)日照常上班上課,但西南氣流難以預測,市府仍將進行相關防災作為,呼籲市民切不可掉以輕心。

屏東縣政府公告 ,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風雨預報資料,屏東縣明(29)日雨量同樣未達停止上班、上課之標準,明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高雄市教育局新聞稿。(圖/高市教育局)

▲▼高雄市教育局新聞稿。(圖/高市教育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