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今年三刷個人最佳 陳奎儒過第10欄才落後奪銀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楊尉廷賽後擁抱。(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奎儒和楊尉廷好默契。(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田徑110公尺跨欄項目,中華隊好手陳奎儒今年三度突破自己最佳成績,在今天晚間決賽中,起跑時更是一路領先,可惜最後衝刺時,才被上屆金牌的中國選手謝文駿追過,不過跑出最個人最佳的13秒39,同時也破了全國紀錄。

▼陳奎儒決賽幾乎都最先跨欄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奎儒目前在亞洲排名第四,今年5月時在國內外兩度刷新自己的全國紀錄,並在田徑黃金大獎賽大阪站寫下13秒49生涯最佳,被視為是奪牌熱門,這次競爭對手除了謝文駿外,還有上屆銀牌南韓選手金秉俊、生涯最佳優於陳奎儒的日本高山峻野。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陳奎儒決賽起跑後幾乎都是最早跨越欄架,前五個欄架更是領先著謝文駿,一直到第九個欄架慢慢被謝文駿追上,最後過了第十個欄架後的衝線階段才被謝文駿趕過,陳奎儒跑出13秒39第二名通過終點,第一名的謝文駿成績為13秒34,雙方僅差0.05秒。另一名中華隊好手楊尉廷則是跑出13秒75名列第八。

▼陳奎儒拿下銀牌,也是本屆中華田徑隊第一面獎牌。

▲亞運田徑,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陳奎儒的13秒39的成績已經是今年三度刷新自己的最佳和破全國紀錄,他賽後提到,「很興奮很開心,未來會往世錦賽和奧運目標前進,希望可以13秒30以內,不過有進到13秒40還不錯。」談到自己雖然不在意別人想法,但是給自己壓力比較大,還是比較容易緊繃。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擔任頒獎人。

▲亞運田徑,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擔任頒獎人,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奎儒談到隊友楊尉廷,「我跟楊尉廷有不可思議的默契,我們同月同日生,今天穿得也都一樣,我們就是互相督促、競爭的心態,從他身上學到放鬆,讓自己自在一點,前幾天就會睡不好,要慢慢調適很久 但看他昨天睡很好。」楊尉廷也從陳奎儒身上學到更專注,2人是隊友也是勁敵的關係,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往更高目標邁進。

▼楊尉廷。

▲亞運田徑,110欄架楊尉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