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項圈》成本只花2200萬!導演曝「變魔術拍法」記者全驚呆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成本只花2200萬,比陸劇《延禧攻略》1集的成本還低,卻拍出擁有技術水平的商業電影。到底怎麼省成本?導演張訓瑋露著得意的笑容表示:「你以為在好幾間房間拍,其實地理位置都是同一間房間。」在場記者聽完答案全驚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藍色項圈》劇照。(圖/威視提供)

▲《藍色項圈》夜戲都是白天拍的。(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張訓瑋坦言,《藍色項圈》成本只花2200萬、30天拍攝天,場景上也有所限制,「你們看到的教室,其實都是同一個教室,教室外面的走廊也是同一個,甚至宿舍好幾間402、418也是同一間,那是我用剪接、運鏡的方式騙出來的,你們以為在好幾間,其實地理位置都是同一個。」

▲▼《藍色項圈》劇照。(圖/威視提供)

▲▼《藍色項圈》兩間房間都在同一個地方,超省成本。(圖/威視提供)

▲▼《藍色項圈》劇照。(圖/威視提供)

被問到為何不多借幾間教室?導演張訓瑋透露:「可是我們要Set啊,還要上漆,包括家具陳設,迫不得已,沒有錢做第二套。」為了節省時間成本,劇組完全不按照故事時間順序拍,全部都是跳著拍,「我們導演組、攝影組都會討論哪幾場有同一個場地、同一個角度的戲,全部都跳場拍掉。」

▲《藍色項圈》平面聯訪:導演張訓瑋、陳以文、傅顯濬▼。(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色項圈》導演張訓瑋、傅顯濬、陳以文出席媒體試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藍色項圈》夜戲很多,為了爭取時間、節省人力成本,導演張訓瑋透露,夜景幾乎都是在白天用「遮黑」加上「打光」的方式,製造出晚上的感覺。另外,導演本人也在片中演了一角,當然也是為了省預算,「這角色戲不多找人演也不好意思,剛好自己也一副壞人臉,又省錢,乾脆自己上!」

《藍色項圈》將於9月14日全台上映。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