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名單大預測!網友押寶《花甲男孩》、《麻醉2》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電視金鐘29日公佈入圍名單,到底誰會獲得評審青睞,外界十分關注。去年植劇場聲勢最大,在各大獎項都狂入圍,這屆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五味八珍的歲月》(去年來不及報獎)也來勢洶洶,加上最強的《麻醉風暴2》叫好又叫座,以及網路劇崛起,《1006的房客》討論聲量也不低,不少劇迷有心中口袋名單,期待明天入圍名單揭曉。

▲第52屆金鐘奬-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柯淑勤/植劇場的第一季《戀愛沙塵暴》。(圖/攝影中心攝)。

▲第52屆金鐘奬戲王劉德凱、戲后柯淑勤。(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植劇場目標是改革台灣戲劇圈,推出8檔單元劇,共培育24位新人演員,在去年金鐘大放異彩,一共入圍24項大獎,甚至最佳新進演員獎項中,有4位植劇場新星「內鬥」。最後《天黑請閉眼》奪下最佳戲劇獎、《戀愛沙塵暴》柯淑勤奪下戲后,繳了漂亮成績單。

▲盧廣仲《花甲》做1點感動蔡振南。(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臉書)

▲盧廣仲《花甲》和蔡振南飆戲。(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

《花甲男孩轉大人》去年來不及報名,這次來勢洶洶,該劇由盧廣仲首挑大樑,一開始還被質疑怎麼選他,但導演瞿友寧有信心,他一登場用演技說服觀眾,和蔡振南飾演父子絲毫不遜色,3分33秒一鏡到底對罵飆戲,更成為經典。該劇「四大天王」蔡振南、龍劭華、柯叔元、康康帶領一票新星,包括劉冠廷、嚴正嵐等爆紅,該劇甚至旺到拍成電影,雖然金馬未過初選,不過電視劇劇本完整,加上演員結構陣容堅強,入圍金鐘被外界寄予厚望。

▲《麻醉風暴2》大結局 。(圖/翻攝麻醉2臉書)

▼《麻醉風暴2》蕭政勳與妻訣別信,逼哭許瑋甯。(圖/翻攝公視)

▲《麻醉風暴2》叫好又叫座 。(圖/翻攝麻醉2臉書)

《麻醉風暴2》續集延續首季的風潮,「金三角」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再加持,融入外科醫師(李國毅 飾)、醫療記者(孟耿如 飾)新故事元素,讓第2季更有看頭,一堆實力派演員飆戲沒話說,遠赴約旦拍攝戰地醫師劇情,開拓台劇新格局,劇組在男主角獎項同時提報黃健瑋、李國毅,男配角報名吳慷仁、莊凱勛、施名帥、班鐵翔、梁正群,女主角獎項同時提名許瑋甯、孟耿如,女配角劉品言,到時誰會上榜,讓人屏息以待。

▲▼我的男孩。(圖/翻攝八大臉書)

▲▼王子邱勝翊和曾之喬為戲劇《稍息立正我愛你》赴日宣傳。(圖/翻攝王子臉書)

▲偶像劇《我的男孩》(上圖)、《稍息立正我愛你》(下圖)獲得討論度。(圖/翻攝八大、王子臉書)

其他戲劇,客家電視台一年一度大戲《台北歌手》,也被吳慷仁看好莫子儀、黃姵嘉有機會入圍。偶像劇方面,《稍息立正我愛你》、《我的男孩》等在播出時造成討論度,能否獲得評審青睞,也是一大關注點。這幾年網劇崛起,《1006的房客》男女主角李國毅、謝欣穎被網友討論,男配角許光漢飾演全劇大魔王,也是一大潛力新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