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珍藏古董錶藏感人故事 李晶晶許願:希望變成我的

▲來猜猜看,李晶晶認為自己是哪種寶石?(影/記者楊坊士攝)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PIAGET(伯爵)將於9月1日至10月30日舉辦「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受邀展演的名媛李晶晶,向大家分享媽媽珍藏的古董錶。她說這是爸爸慰勞媽媽一人帶三個小孩辛苦所贈送的禮物,被爸媽感情動容的李晶晶許願:「希望變成我的。」

▲李晶晶出席PIAGET珠寶錶展(圖/品牌提供、記者楊坊士攝)

▲李晶晶借媽媽珍藏古董錶出來分享。(圖/品牌提供、記者楊坊士攝)

自從跟媽媽說要出席伯爵的活動,才知道原來有這只古董錶及背後故事,李晶晶坦承:「媽媽有很多好貨,我都不知道,因為有些都鎖在保險箱裡面。」她進一步表示喜歡古董作品勝於當代設計,會被其乘載的故事所吸引,還很喜歡大改造,賦予新感覺。

▲李晶晶出席PIAGET珠寶錶展(圖/品牌提供)

▲李晶晶愛古董,喜歡探究背後故事。(圖/品牌提供)

此次展品內用上許多彩色珠寶,那李晶晶認為自己是哪一種?她說:「其實很多人問過,從小因為我的名字叫Crystal,有些人叫我Ruby、Diamond。但這幾年來,我覺得自己比較像Diamond,很耐磨耐摔,跟我的個性很像。」

▲李晶晶出席PIAGET珠寶錶展(圖/品牌提供)

▲「賈姬」珍藏的腕錶也來台!(圖/品牌提供)

伯爵的「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首站將從台北101專賣店登場(9月1日~9月14日),首度展出17件古董作品,能一窺品牌從60年代至今的珠寶錶發展。最吸睛的是「賈姬」賈桂琳甘迺迪珍藏腕錶,在當年是首度將寶石作為錶盤,搭配「宮廷式」金質錶帶,蔚為經典,現在也推出有紅瑪瑙及綠松石為錶盤的新款。

▲李晶晶出席PIAGET珠寶錶展(圖/品牌提供)

▲許多古董錶皆啟發、影響現今腕錶設計。(圖/品牌提供)

此批古董腕錶將珠寶與腕錶結合,有賴於1957年推出的超薄9P機芯,之後的女錶設計,便徹底顛覆世人想像。有1973年推出、將數字6、9變成不對稱流線形錶殼的款式,也啟發Limelight Gala系列腕錶誕生;如同服裝般的手鐲錶、項鍊錶,皆搭載彩色珍稀寶石、細緻又高端的珠寶工藝技術而成。

▲李晶晶出席PIAGET珠寶錶展(圖/品牌提供)

▲快把握時間去鑑賞。(圖/品牌提供)

「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將古董錶與受到啟發而生的現代腕錶,以前後對照展出來對比呼應,能一眼感受設計的脈絡傳承。9月15~30日將轉站台北微風廣場專賣店,10月1日至14日則到台中遠東精品專賣店,10月15至30日會回到台北SOGO復興專賣店展出,機會相當難得,錶迷們不可錯過。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李晶晶, piaget, 伯爵, 古董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